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六福威斯汀熄燈變寒舍艾美姐妹店?寒舍回應了

六福威斯汀熄燈變寒舍艾美姐妹店?寒舍回應了

2018/04/11 11:01 東森財經新聞
六福威斯汀熄燈變寒舍艾美姐妹店?寒舍回應了

▲市場臆測寒舍艾美將接手六福皇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執行長莊豐如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淚。莊豐如指出熄燈主因是「房租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營收趕不上房租」。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不過寒舍旋即否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訊息可告知,此傳言純屬市場臆測。

 

雖然寒舍否認接手傳言,不過市場會如此盛傳,並非沒有原因。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台北艾美,以及六福旗下台北威斯汀,品牌均隸屬萬豪國際,只是業主不同。在萬豪去年併購喜達屋之前,這三個品牌也都是喜達屋SPG俱樂部的成員,會員系統互通,若由寒舍接手,未來可無縫接軌。

 

台北喜來登、台北威斯汀的房東都是國泰,台北喜來登屬於REITs國泰一號,彼此已有合作16年的默契。加上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寒舍曾在2002年買下來來飯店,投入三年15億元進行大改裝,並掛上「台北喜來登」品牌。現在台北喜來登年營收高達24億元,高居台灣觀光飯店第三名,僅次晶華、君悅,其中餐飲營收占比過半,高達12.36億元,過往成功經驗值得觀察。

 

▲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圖為台北喜來登。(圖/翻攝自艾美官網)

 

國泰集團在小王子蔡宗翰帶領下,快狠準的風格,近年來積極搶攻信用卡市場,並跨足飯店業。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加上蔡宗翰操刀商旅有成,收回自營飯店不無可能。

 

▲國泰小王子蔡宗翰近年積極擴大事業版圖和觸角。(圖/翻攝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