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Intel轉型拚人工智慧 台積電成了小幫手

Intel轉型拚人工智慧 台積電成了小幫手

2017/08/31 14:51 鉅亨網新聞中心
Intel轉型拚人工智慧 台積電成了小幫手

北京新浪網報導,8 月 29 日英特爾 (INTC-US) 正式推出下一代 Movidius 視覺處理晶元,它的處理能力更強大,可以用在尖端設備中,比如無人機、VR 頭盔、智能攝像頭、穿戴設備和機器人。綜合北京新浪網、科技新報報導, Movidius 是英特爾的子公司, 在英特爾 收購之前,MyriadX 就已經在進行研發之中,並且已經選定台積電的 16 奈米 FinFET 製程進行生產。

北京新浪網報導,2016 年 9 月份英特爾收購 Movidius,該公司主要為機器、PC 開發視覺技術。最新的 VPU(視覺處理單元)採用了 MyriadX 系統晶元,植入獨立神經運算引擎(Neural Compute Engine),支持邊緣深度學習推斷。

據該報導,在設計之時晶元硬體瞄準的正是深度神經網路,它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更低的能耗運行深度神經網路。英特爾表示,進行 DNN 推斷時,深度神經網路加速器每秒可以完成運算操作 1 萬億次以上。

英特爾副總裁 Remi El-Ouazzane 表示:「我們處在計算視覺技術的最前沿,深度學習正在演變成數十億設備的標準技術,這些設備環繞在我們周圍,進入日常生活的每一天。讓設備擁有人類一樣的視覺智能,這是運算的下一個大飛躍。」

英特爾股價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無人機VR機器人智慧穿戴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