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跳槽中芯十個月搞定14奈米「台積叛將」梁孟松變救世主

跳槽中芯十個月搞定14奈米「台積叛將」梁孟松變救世主

2018/08/21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跳槽中芯十個月搞定14奈米「台積叛將」梁孟松變救世主

▲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梁孟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被外界視為台積電頭號叛將的梁孟松,在去年10月赴陸擔任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不到一年時間,就協助中芯突破先進製程瓶頸,14奈米宣告研發成功,不過專家也表示,台積電目前領先中芯三個世代製程,影響不大。

 

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梁孟松在2017年10月加入。298天後,8月9號官網上公告,14奈米技術開發獲得重大進展。

 

▲官網發布喜訊。(圖/中芯國際官網)

 

台經院產業顧問暨副研究員劉佩真:「有助於中芯國際在全球晶圓代工的版圖,那麼相對的會減緩,像是格羅方得或是聯電這部分製程的依賴。」也在同一時間,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到中芯做參訪,陪同接待介紹的正是梁孟松,這名台積電頭號叛將,現在也成了中芯突破技術高牆的關鍵救世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的成功是有很多原因啦。」梁孟松1992年,在台積電17年時間,幾乎參與了每一世代先進製程開發,09年離開台積電跳槽三星後,還曾寫信給張忠謀,身上留著台積人的血,在最高法院上也曾喊委屈,辦公室被奪,尊嚴受損。

 

▲台積電21號股價不受中芯國際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產業顧問暨副研究員劉佩真:「台積電跟三星在對決的時候,整個在14奈米的製程,時程上是比台積電要快的,目前中芯國際其實還是遠遠落後於台積電,至少三個世代、五年的時間。」遙遙領先對手,台積電21號股價也不受影響,漲1.5元,收在241塊錢。

 

一樣版圖延伸到大陸,茂迪卻沒那麼幸運,受到環保因素考量,大陸昆山廠已經停工放假,未來將以徐州廠和馬鞍山廠做為生產基地,21號股價跌破10元,連番利空衝擊,也面臨成立以來最大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梁孟松中芯國際台積電晶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