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0裁員還年領14月!聯發科併晨星 留人條件超佛

0裁員還年領14月!聯發科併晨星 留人條件超佛

2018/10/16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0裁員還年領14月!聯發科併晨星 留人條件超佛

▲聯發科強調,合併晨星後並不會裁員。(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因應產業趨勢,IC設計廠聯發科宣布合併晨星,並將晨星轉變為聯發科的第三個事業群,成為電視晶片事業群。然而,市場卻有傳言可能有部分晨星員工將被資遣,對此,聯發科則回應,為了迎接下個戰場、迎戰高通,目前非常缺人,因此不會有任何晨星員工被資遣或優退,將全數整併。

 

由於聯發科內部員工人數眾多,且以電視部門來看,聯發科和晨星業務多有重疊,因此,業界陸續有消息傳出,聯發科將晨星整併後,可能有優離或資遣的相關方案。不過對此,聯發科也在上週開始陸續發放聘書給晨星員工,並表示,「晨星本來就是很強的公司,包括人才也是。除此之外,聯發科與晨星過去也曾是競爭對手,早就知己知彼,加上是同業的關係,過去雙方的人才也都有互相跳槽過,磨合期將很短很順」。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圖/鉅亨網)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相關人士也透露,聯發科目前還在找人,大方向是不會有裁員的動作,而是持續優化集團資源分配。除了上週電視部門合併人數已拍板,若以目前電視部門合併人數比來看,聯發科和晨星比重為1:10。硬體研發部門則會由晨星主導,其他部門全由聯發科為主。整併後的晨星員工也將享有和聯發科一樣的14個月全薪,換句話說,相關人員也將會在明年1月至聯發科總部上班。

 

另外,聯發科為化解員工對整併的疑慮,還特別請來SONY公司的人員,分享當初併購Ericsson的經驗,讓旗下員工能理解合併企業的營運方式。而針對此事,聯發科則回應,確實有請來SONY的相關人士來說明併購經驗,但這屬於聯發科內部例行的論壇分享,聯發科內部常常會有對中階主管做討論分享。

 

▲晨星相關人員將會在明年1月轉移至聯發科總部上班。(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聯發科也強調,未來瞄準的是AI、5G、車用、ASIC等新產品及新戰場,且面對的對手都是國際級的半導體大廠像是高通、博通等,為了打世界盃,晨星的人才對聯發科是重要資產,因此未來不會裁員。

 

而聯發科9月合併營收為231.04億、月減1.7%,累計第3季合併營收為670.6億元,財測高標達陣。但由於今年大陸手機市場遭逢終端需求、貿易戰影響,在雙面夾殺下,產業預期旺季不旺,第4季業績可能將低於過往水準,聯發科也預計在10月底舉行法說會,屆時終端市場需求、先進製程,以及貿易戰影響等都將成為關注的重點。

 

看更多

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 8月22日召開重大訊息,依照法規要求,進行組織調整,其中子公司晨星半導體將一分為三,電視晶片業務併入聯發科,未來將與聯發科既有的電視晶片部門,共同成為新事業群,而觸控晶片則併入聯發科旗下奕力科技,至於機上盒晶片,則將成為新公司台灣晨星國際科技的主要業務。

 

聯發科指出,相關議案只是因應晨星半導體所做的組織調整,對聯發科整體合併財報與股東權益,沒有任何影響。

 

聯發科指出,組織調整僅是整合晨星半導體一環,晨星半導體今年 4 月 27 日已經通過簡易合併,合併基準日定為 2019 年 1 月 1 日,其中晨星電視晶片部門將併入聯發科,與聯發科電視晶片結合成為一個新事業群,結合雙方優勢與技術,強化技術與產品投資,提供更完整服務與技術。

 

▲聯發科日前召開重大訊息,子公司晨星半導體將一分為三,電視晶片業務併入聯發科。(圖/鉅亨網)

 

而晨星半導體既有的機上盒與觸控晶片,也將進行分拆與調整,其中機上盒晶片將移轉至新成立的子公司台灣晨星國際科技,未來晨星半導體將成消滅公司,台灣晨星國際科技則將成聯發科 100% 持有子公司,淨資產為 16.94 億元,佔集團淨資產 0.7%,預計完成日是今年 12 月 31 日。

 

至於觸控晶片,聯發科表示,將併入旗下轉投資奕力科技,相關淨資產為 4670 萬元,佔集團淨資產約 0.02%,預計完成日是今年 10 月 1 日。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聯發科晨星0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