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區塊鏈大應用〉全球最大鑽石採礦商Alrosa加入De Beers鑽石供應鏈區塊鏈平台測試

〈區塊鏈大應用〉全球最大鑽石採礦商Alrosa加入De Beers鑽石供應鏈區塊鏈平台測試

2018/10/30 12:13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報導,全球最大的鑽石採礦商,俄羅斯的 Alrosa 加入了鑽石巨頭戴比爾斯 (De Beers) 的鑽石供應鏈區塊鏈平台「Tracr」的前導測試。

Alrosa 是世界上最大的以克拉計算的鑽石生產商,與戴比爾斯公司一起生產了全球約一半的供應量。 在 2018 年第三季,該公司的鑽石原石銷售額年增率達 12% 來到 9.49 億美元,儘管每克拉的銷售額有所下降。

針對鑽石供應鏈所打造的區塊鏈平台「Tracr」的前導測試於 1 月首次公佈,旨在提高從礦場到零售店鑽石供應鏈的透明度並增加消費者信任度。

這個區塊鏈平台將為每一顆鑽石創建數位證書,紀錄來源和每筆鑽石交易。數據將存儲在區塊鏈上,且藉由區塊鏈的特性一旦紀錄便無法修改,買家能夠由此驗證他們所購買的鑽石是否自然且沒有衝突 (conflict-free)。

衝突鑽石,又稱血鑽石,是未經切割的鑽石,來自戰爭衝突地區,被軍事武裝團體用來作為戰爭費用。據報導,Tracr 區塊鏈平台旨在補充現有的法規和架構,以促進產業對鑽石出處和質量的透明度和信心,例如金伯利進程國際證書制度,旨在控制血鑽石,避免這些鑽石流入國際市場。

Tracr 區塊鏈平台由 De Beers 與其他鑽石產業領導者共同開發。在今年 5 月份,戴比爾斯首次成功實施區塊鏈解決方案,並追踪 100 顆高價值鑽石。全球最大的鑽石珠寶零售商 Signet Jewelers 也在 5 月份加入了前導測試。Tracr 區塊鏈平台有望在今年推出,但具體日期尚未公佈。

此外,在今年早些時候,Alrosa 也與 KGK Diamonds 合作,與區塊鏈新創 D1 Mint 合作,對鑽石進行代幣化,旨在擴大寶石作為投資資產類別的吸引力並推動消費市場需求。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區塊鏈鑽石AlrosaDe Beers戴比爾斯供應鏈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