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家7口爽賺7萬!彰化這家人狂摘荔枝椿象卵片

1家7口爽賺7萬!彰化這家人狂摘荔枝椿象卵片

2019/05/15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1家7口爽賺7萬!彰化這家人狂摘荔枝椿象卵片

荔枝椿象主要為害龍眼及荔枝果園等無患子科植物,每年春季為主要繁殖期,亦為防治關鍵期。為了降低荔枝椿象對果農的危害,彰化縣政府延長卵片收購,更加碼收購金額由每件獎勵3元,提高至每件5元。結果彰化有一名果農全家7人,在短短2個多月,合力摘取1萬8千多片的荔枝椿象卵片,換到7萬多元。

 

由於今年氣溫高水氣少,荔枝收成差,導致價格飆漲,另一名陳姓果農改採卵片,上週就交了4千多片,賺進2萬4045元,這周則是和兒女又交了5342片,換回2萬6710元,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

 

▼防檢局加碼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因荔枝椿象不只於葉片上產卵,亦可能發生於花穗、布料、紗網等,採集人只要每件含10至14顆卵,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每周一及周四均可受理,並自5月1日起收購金額由每件獎勵3元,提高至每件5元,收購至6月底。

 

▼果農改採卵片交了4千多片,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圖/東森新聞)

 

另外,荔枝椿象一齡若蟲有群聚取食習性,二齡之後開始向外擴散並分散取食,且若蟲期無翅並對防治藥劑感受性較高,為防治適當時機。農業處長陳炳森說,彰化縣啟動第2階段化學共同防治,各鄉鎮公所已開始受理補助荔枝椿象防治資材,每公頃補助2000元,補助至5月底,請農友掌握防治適期進行防治,且荔枝椿象若蟲及成蟲受到驚擾會分泌臭液,操作時務請做好防護措施,若誤觸荔枝椿象臭液時,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儘速就醫。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7個月爽賺600萬!正妹OL棄舒適圈改行撲克牌選手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名28歲女子,原本是一名上班族,不過她在去(2018)年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行與男友一起闖蕩世界,當起職業撲克牌選手。(圖/東森新聞 資料畫面)

 

舒適圈待久了,很可能就會不想離開,不過人生若想要改變,那就必須走出去!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名28歲女子,原本是一名上班族,不過她在去(2018)年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轉行與男友一起闖蕩世界,當起職業撲克牌選手,結果7個月內就贏得超過19萬美元(約591萬元新台幣),一躍成為世界25強,也是馬來西亞第一的女性職業撲克牌選手。

 

這名女子叫做娜塔莉(Natalie Teh Siew-po),她在澳洲念完大學後,曾在航空公司工作,後來加入有「亞洲Netflix」之稱的iflix公司,當她要放棄這份工作時,引來了大家的反對,身邊親友都十分驚訝,認為她不應該離開這麼好的工作,對此她表示,「iflix的工作很有趣,但我不會一輩子都為同一間公司工作」,在決定好下一步之前,她打算跟隨男友的腳步,一邊旅遊、一邊打撲克牌,以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娜塔莉放棄高薪工作,轉職當撲克牌選手。(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透露,自己最早接觸的撲克牌遊戲是「大老二」,到了大學時期才開始賭錢,至於為何想成為撲克牌選手,她坦言是因為男友的關係,2人從高中就開始交往,因為對方是頂尖撲克牌選手,她常陪男友一同出國比賽,久而久之也產生了興趣。

 

▼娜塔莉追隨男友的腳步。(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轉換跑道後,花了7個月時間,成為世界撲克牌女性選手前25強,還贏得超過19萬美元(近600萬元新台幣)的高額獎金,成為馬來西亞女性選手第一名。不少人羨慕優渥的收入,不過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坦言這份工作不輕鬆,每天至少要花8小時訓練,比賽期間更是延長至15小時,這還不包括學習技巧及分析戰術的時間。

 

▼娜塔莉坦言撲克牌工作不輕鬆。(圖/翻攝自娜塔莉IG)

 

娜塔莉性格冷靜,情緒反應不大,朋友都說她是「機器人」,因此才能在短時間內達到這樣的成績。至於有人問她會不會在贏得鉅款後就退休,對此她則表示自己的撲克牌生涯剛開始,「我的目標是在今年成為世界撲克牌女性選手的前10名,也可能是前5名」,最重要的是,她肯定地表示自己會繼續玩下去。

孫安佐業配價曝光 比爸主持費高4倍!今晚要發沙威瑪

藝人狄鶯、孫鵬的19歲獨子孫安佐,從美國返台後積極轉型,靠著拍攝健身及動漫題材,從階下囚瞬間翻身為網紅,YouTube頻道更在短時間內突破15萬訂閱人次,隨著孫安佐人氣越來越旺,廠商業配邀約也隨之而來,且單篇業配的價格比老爸孫鵬的主持費還高,除此之外,他為了慶祝頻道破10萬人次訂閱大關,還放話要在台北街頭發放100份沙威瑪。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孫安佐回台後人氣翻漲。(圖/孫安佐IG)

 

孫安佐先前在美國被關押,狄鶯、孫鵬除了砸下數千萬救子,夫妻倆的演藝事業也被迫停擺,孫鵬向《國光幫幫忙》長期告假,狄鶯沒打算回演藝圈,一家子收入銳減,只能吃老本生活,不過孫安佐相當爭氣,由黑洗白後,人氣爆增,搶在孫鵬復出主持前接下廠商業配,讓他興奮在IG分享某乳清產品,驚呼「沒想到我也有自己的折扣碼的一天」,對於網友近百則留言也一一回覆。其實孫安佐近期除了忙拍片,也陸續接到活動邀約及業配廣告,忙到時間不夠用,「連電玩展都去不了」。

 

▼孫安佐陸續接到活動邀約及業配廣告。(圖/孫安佐IG)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孫安佐除了業配乳清產品,也到遊戲公司試打手遊,檯面上已有2筆收入進帳,圈內人士表示,按照他的人氣來看,1篇業配文至少20萬起跳,比孫鵬主持節目1集5萬元酬勞還多,足足高達4倍,且出席活動的價碼還會更高,如果孫安佐人氣持續暴漲,之後的代言即邀約不會少,成功擺脫靠爸靠媽形象,相當爭氣,不過孫鵬是主持帶狀節目,如果依照年薪計算,老爸還是賺得比較多。

 

▼孫安佐業配價碼比老爸主持費還高。(圖/狄鶯臉書)

 

而目前孫安佐的YouTube頻道已突破15萬人訂閱,他在IG透露,為了慶祝頻道突破10萬訂閱,將在明(29)日晚上7點至9點,在台北某處發放限量100份沙威瑪給粉絲,至於發放地點明天會再公布,此篇PO文一出引起網友轟動,紛紛留言「該排隊了」、「想見到本人」、「好想吃」,還有非北部的網友哀號「佐哥改天來高雄發」、「台中也想吃」、「不是住台北,要哭了」,孫安佐則回應「目前只有台北沒錯」。

 

▼孫安佐預告發放100份沙威瑪。(圖/孫安佐IG)

 

(封面圖/孫安佐IG/狄鶯臉書)


看更多

 

年爽撈500萬!小玉「2罪狀犯大忌」拆夥經紀公司

▲小玉擅長操作爭議,曾未經同意進超商拍影片,被官方要求下架,小玉自拍影片哭說自己要被告了。(圖/取自鏡週刊

YouTube網紅小玉有百萬粉絲訂閱,動輒破百萬的點閱率通通換成現金,年收粗估近500萬元,也讓他成為各方經紀公司拉攏的對象,但以素人之姿和經紀公司合作後,立刻水土不服,小玉和公司鬧不合,主動發律師信函不續約,雙方不歡而散。

 

小玉在網路世界玩得風生水起,還自曝收入,遭到國稅局盯上,但他1年近500萬元的產值,被網紅經紀公司WebTVasia看上,在2018年為他發行首張迷你專輯《高三症候群》及數位單曲,想不到簽約之後就是惡夢的開始,讓小玉合約走完後就主動發律師信不續約,引起經紀公司老闆勃然大怒,差點鬧上法庭。

 

▲小玉從小就抱著星夢,終於加入經紀公司發唱片,最後卻鬧到不歡而散。(圖/取自鏡週刊

 

不屑媒體 宣傳卡卡

會讓雙方不歡而散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小玉和多數網紅一樣,靠自己成名,加盟經紀公司之前就坐擁百萬粉絲,對於經紀公司的宣傳安排常常不願配合。例如,小玉對一般媒體不屑一顧,認為自己的影響力比媒體還大,遇到經紀公司安排媒體採訪時,經常半推半就,讓宣傳工作時常卡卡。

 

▲小玉(前)和笑笑(後)是螢幕拍檔,也是親密伴侶。(圖/取自鏡週刊

 

再來,小玉對自己的影像作品有著極高主見,聽不進公司的想法,雙方就此常常發生爭執。據悉,小玉拍的MV被公司認為不雅,但公司主導的MV,小玉又認為沒有自己的風格,直接越過公司,向剪接師拿片子自己剪,小玉我行我素的行為,也觸犯經紀公司大忌,雙方無法磨合,火速分手。

 

懷抱星夢 爭議不斷

小玉早就抱有星夢,過去就曾經參加TPI練習生計畫,但是偶像當不成,拐個彎當鬧事網紅,拍片常常引爆爭議,國稅局、衛福部、警局都曾對小玉的行為表示關注,但他也靠此爽賺數百萬元年收。

 

▲小玉(右)懷有星夢,一直想當偶像歌手,曾參加TPI練習生計畫。左為笑笑。(圖/取自鏡週刊

 

業內人士分析,小玉和經紀公司不歡而散並不稀奇,這一類事情常常發生在網紅身上,因為網紅並非經紀公司一路栽培的新人,通常簽約時就已經有了數萬粉絲,因此底氣夠,認為自己不欠公司什麼。此外,很多網紅都是獨立作業,對自己的作品都很有想法,一旦加入經紀公司,無法配合公司的程序作業,也聽不進經紀公司的專業意見,因此傳統經紀公司,對這些網紅都是又愛又怕。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荔枝椿象爽賺彰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