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仁慈是假象?前空服員控:長榮沒把員工當人看

仁慈是假象?前空服員控:長榮沒把員工當人看

2019/07/02 12: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仁慈是假象?前空服員控:長榮沒把員工當人看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原本上月29日投票後,工會前往桃園市政府進行協商,但經過3小時的討論,勞資雙方依舊未達共識,決定繼續罷工,而最主要原因就在於「秋後算帳」條款談不攏,今(2)日將進行第二次協商,不過,外界對於這次協商破局看法兩極,有人批評空服員「貪得無厭」,也有人發聲力挺,一名前空服員就在臉書寫下千字,控訴長榮「只是假裝仁慈的公司」還痛揭罷工空服復職的下場。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圖/東森新聞)

 

「長榮從來就沒把空服員當人看,更別說當家人看」,前空服員表示,她在長榮服務3年多的時間,因罹患椎間盤突出的職業病,有2年半的時間都忍痛穿著「鐵衣」上班,但長榮不僅沒有慰問,甚至連同事罹患中耳炎,也要冒著喪失聽力的風險,一邊吃藥一邊服勤,「長榮有把我們的健康考量過嗎,有賠償嗎?」她也回憶當年美國911事件發生後,由於公司預期航空業會有衝擊,自己當時從外站回來,沒幾天就被叫去領資遣單,還被誘導簽下放棄自身權益,幸好被在場有經驗的學姐制止。

 

▼勞資雙方因「秋後算帳」條款談不攏協商破局。(圖/東森新聞)

 

結果不出所料,資遣費大幅短少,前空服員指出「長榮惡意只用底薪30K來算資遣費…且簽收完資遣單後,就丟一句話給你,『限時2小時內離開長榮,永遠不得再踏進來』然後就馬上強制收走你所有的制服跟徽章」,她進一步表示,長榮在911事件後,趁機資遣許多空服員,利用這次機會降低薪資招募新人。她還提到,長榮從未考量過她們的健康,反而注重的是外貌,「我有一陣子太累長了一些青春痘,結果我服勤前直接被叫下來,把我關在地上2個禮拜不准飛,沒有加給費,只有30000,這停飛我有依照規範嗎?有,就是公司的爽度」。

 

▼長榮與工會將於2日進行第二次協商。(圖/東森新聞)

 

前空服員最後強調,「長榮不是大家想像,或是他們營造出來的假象那樣仁慈的公司…我忍了這麼久 ,本來不想多事的 ,但是真的看不下去了」,該貼文至今吸引1.8萬人按讚,該名前空服員還在留言揭露,「如果工會有心,追蹤有參加罷工的人,回去服勤以後,長榮絕對不會讓他們好過的,一定半年一年內就讓他們自動離職,大家要不要來算一下自動離職率啊」。

 

▼前空服員在臉書發文痛揭長榮真面目。(圖/當事人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18名空服員出面澄清!律師嗆:再抹黑將提告
18金釵淚訴班機晚到未靠橋!網翻紀錄打臉工會
長榮罷工停止時機點曝光?他3點分析工會失大局
關鍵字: 長榮罷工前空服員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