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秋後算帳?會員取回三寶復飛 工會:將依規定除名

秋後算帳?會員取回三寶復飛 工會:將依規定除名

2019/07/02 13:07
秋後算帳?會員取回三寶復飛 工會:將依規定除名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陸續有空服申請領回三寶,希望能回公司值勤,沒想到工會先前對此表示「尊重會員決定」不會阻撓,還說若回到公司遭受打壓,也歡迎大家再度回來罷工,沒想到今(2)日上午9時起,勞資展開2次協商,工會卻突然宣布若會員取回三寶復飛,工會將依規定除名。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3天。(圖/東森新聞)

 

在長榮勞資雙方2次協商的同時,桃園空服員工會也召開記者會,除了期盼長榮能拿出誠意協商,讓罷工能夠順利落幕,否則不排除加大罷工強度,同時也針對長榮航空對工會的指控作出澄清。

 

▼若資方延宕協商進度,工會將加大罷工強度。(圖/東森新聞)

 

工會強調,並沒有阻擋空服拿回三寶復飛,更沒有做出恐嚇舉動,拿回三寶並無2套流程,就是按照先前工會所公布的方式,由本人親自到現場填寫「退回三寶申請書」,等2個工作天後,再依照指示到約定處領取,因為三寶交由保全公司保管,需要由律師陪同到保全公司確認三寶數量、核對筆跡是本人。

 

▼工會今宣布,若有空服拿回三寶復飛,將被從工會中除名。(圖/東森新聞)

 

但工會先前曾表示,若有人不想持續罷工,會尊重會員決定,不過今日工會卻說,會員領回三寶後支援長榮公司航班,已明顯違反工會罷工守則第一條「暫停執行資方任何勤務(孕轉地者不在此限)」,因此由工會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將依規定被除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仁慈是假象?前空服員控:長榮沒把員工當人看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長榮三寶復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