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軟體外包印度低薪臨時工?波音737Max失事有卦

軟體外包印度低薪臨時工?波音737Max失事有卦

2019/07/02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軟體外包印度低薪臨時工?波音737Max失事有卦

自美國波音737 MAX因兩起致命空難影響,慘遭各國下令停飛,核准復飛日期不明。但以設計嚴謹聞名的公司到底為何在軟體上犯看似低級的錯誤?波音公司資深工程師透露,波音雇用時薪低且專業背景知識不足的承包商來開發、測試軟體,也是讓該機軟體有缺陷的主因之一。

 

根據《彭博社》報導,波音公司早在Max軟體開發之時,就一邊裁減經驗豐富的工程師,一邊雇用臨時工來開發、測試軟體,據悉,這些臨時工的時薪僅9美元(約新台幣278元),且通常這些臨時工所在的國家往往缺乏航空領域的專業背景,尤其是印度。

 

▼波音委託低時薪且專業背景知識不足的承包商來開發、測試軟體。(圖/取自波音公司網頁boeing.com)

 

前波音Max軟體測試團隊工程師拉賓(Mark Rabin)表示,在西雅圖波音園區的辦公室裡,印度軟體開發商HCL科技公司雇傭了許多應屆大學畢業生,他們是由印度軟體開發商HCL公司聘請而來,幫助波音開發以及測試Max的飛行顯示器軟體。

 

雖然HCL的編碼工程師是依照波音的模式進行設計,但拉賓指出,他們的效率遠比不上波音工程師,導致編碼時常錯誤,得重新進行好幾輪。

 

不過,根據報導指出,波音對印度公司的栽培似乎還帶來了其他收益。近年來,波音贏得了印度軍用和商用飛機的幾筆訂單,例如2017年1月印度香料航空公司的220億美元訂單。該訂單包括100架波音737 Max-8客機,這是波音從印度航空公司獲得的最大訂單,也是在這個以空客為主的國家贏得的有史以來最大的訂單。

 

(封面圖/取自波音公司網頁boeing.com)

 

【往下看更多】
僅波音一半價!陸製中型客機C919搶食航空訂單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波音737 Max低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