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客戶輝達變心!台積電7奈米肥單1理由敗給三星

大客戶輝達變心!台積電7奈米肥單1理由敗給三星

2019/07/03 08:19
大客戶輝達變心!台積電7奈米肥單1理由敗給三星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輝達 (Nvidia)(NVDA-US) 2日證實,已和三星電子達成晶圓代工合作協議,下一代繪圖處理器 (GPU),將下單給三星。

 

南韓先鋒報 (The Korea Herald) 引述輝達南韓首席執行官 Yoo Eung-joon 的說法,稱輝達下一代 GPU,將下單給三星,以 7 奈米極紫外光製程生產。

 

Yoo Eung-joon 指出,三星一直在爭取晶圓代工的合作機會,「三星的 7 奈米極紫外光製程,將用來生產輝達的下一代 GPU,此事極具意義。」

 

數週前,市場便傳出輝達 7 奈米 GPU 訂單,將「棄台積電選三星」的消息;如今,Yoo Eung-joon 的說法,證實了這項傳聞。

 

▼輝達證實7 奈米 GPU 訂單,將「棄台積電選三星」。(圖/東森新聞)

 

Yoo Eung-joon 並未透露確切產量,僅稱「數量可觀」;至於輝達有無可能再向三星下單,他則不願回應。

 

報導稱,輝達正持續與南韓企業,加強合作關係,例如與現代 Mobis 攜手研發自駕車技術,並和 LG Uplus 共同開發雲端遊戲服務。

 

先前韓媒《KoreaBusiness》報導,輝達一直是台積電的大客戶與長期合作夥伴,輝達之所有會將7奈米GPU訂單轉單給三星,並非因為台積電7奈米產能滿載關係,而是在於三星提供更低廉的價格,因為三星推出了一種特殊規格的光罩,這特殊光罩除成本低於台積電的多層光罩外,也適合少量多樣的產品生產應用,讓三星能夠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售價更有競爭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今年將發10元現金股息!台積電通過分季發放股利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關鍵字: 台積電訂單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