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7月中熄燈!車友恐轉這地軋車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7月中熄燈!車友恐轉這地軋車

2019/07/03 09:54 東森財經新聞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7月中熄燈!車友恐轉這地軋車

位於屏東東港的大鵬灣風景區,今年初才因台灣燈會,吸引千萬人次造訪讓聲名大噪。不料,昨晚(2日)卻驚傳BOT業者將與鵬管處解約,包含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將暫停營業,僅經營到本月15日,引發地方震撼,不過,該公司強調之後仍有部分營運。另外,屏東縣勞工處也已證實,昨日(2日)已收到大量解雇申請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東方休閒集團」以「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於2004年經BOT取得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的特許經營權,創下全台最大遊憩區BOT開發案的紀錄。此外,大鵬灣全案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110億元,遊樂項目橫跨陸、海、空,除了賽車以外還有輕航機、水上活動等,其中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更是耗資新台幣14億元打造,也是台灣第一座FIA G2等級的賽道。

 

▼「東方休閒集團」於2004年經BOT取得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的特許經營權,遊樂項目更是橫跨陸、海、空。(圖/取自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網站

 

不過,該地區經營長年不見起色,大鵬灣公司不堪長年虧損,並認為鵬管處無法全部履約,政府也無積極改善作為,已於今年3月13日提出終止雙方BOT契約的請求。

 

而大鵬灣公司也進一步指出,鵬管處曾在合約上承諾在2009年1月1日前完成施作廢水截流工程系統,但至今都仍未執行,加上多年來附近民生用等廢水都排到大鵬灣,進而造成他們無法達到甲類水體的遊憩用水標準,大鵬灣的水也一直存有高量的氮跟鏻,時常呈現紅潮。另外,還有非法捕撈、非法占用地的問題,以及鵬管處設置的濱灣碼頭以明顯低價與BOT經營項目競爭,這些狀況都一再侵害業者的權利。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耗資新台幣14億元打造,也是台灣第一座FIA G2等級的賽道。(圖/取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臉書

 

至於大鵬灣公司已於1日向全體員工說明資遣一事,人數高達113人,並強調,一切依《勞基法》辦理,將於15日給予解雇員工資遣費,而他們的薪水將支付到8月。另外,因還有部分員工會留下,因此16日後園區內還有部分營運。

 

另一方面,若這次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真的如期歇業,除了起碼會關門1年以上,也須等到重新完成招標程序後才可能重生,對於台灣賽車運動更可說是一大重傷。而目前國內另一座大型賽車場即是台中的麗寶賽車場,除了占地23公頃比大鵬灣賽車場30公頃小了一點,賽道特性也以高速彎為主,因此,車友們的車友練車賽道日、車廠賽道試駕會等活動,後續可能也需轉移陣地了。

 

 

(封面圖/取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際賽道等級!台中麗寶賽車場11月亮相 申請G2認證
台灣燈會位置偏遠遭看衰?他曝3大關鍵成功扭轉
最美燈會淪收攤夜市?大鵬灣賽車場滿地垃圾照曝光
關鍵字: 大鵬灣賽車場BOT鵬管處車友熄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