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輝達闢謠沒跑單!下一代GPU仍交台積電生產

輝達闢謠沒跑單!下一代GPU仍交台積電生產

2019/07/08 09:13
輝達闢謠沒跑單!下一代GPU仍交台積電生產

針對與三星電子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合作一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營運部執行副總裁梭基斯特7日表示,下一代繪圖處理器仍由台積電生產,近日傳聞不正確。

 

梭基斯特(Debora Shoquist)發聲明指出:「NVIDIA下一代繪圖處理器(GPU)仍會由台積電生產,近日傳聞並不正確。NVIDIA先前就和台積電與三星兩間公司合作,未來也是。」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7日表示,下一代繪圖處理器仍由台積電生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至於輝達與台積電和三星的具體合作細節、台積電將生產多少數量的輝達下一代繪圖處理器,輝達聲明並未提及。

 

南韓媒體日前報導,輝達將以三星的7奈米極紫外光(EUV)製程生產一批繪圖處理器;美系外資查訪供應鏈後,也證明三星確實積極爭取輝達轉單。

 

不過,美系外資認為,台積電以往與輝達的關係穩固,台積電仍會是輝達7奈米產品的主要晶圓代工廠,而主要客戶尋求第二供應商也是正常做法。由於媒體報導過度誇大台積電7奈米EUV訂單損失,難免影響台積電近期股價,這是因為看法偏多頭的投資人低估了來自三星的競爭,故維持台積電「中立」投資評等與目標價新台幣219元。

 

亞系外資指出,台積電2020年起的成長主要由先進製程推動,雖然輝達考量價格而轉走部分訂單,但其他主要客戶包括蘋果(Apple)、聯發科、華為、高通及整合裝置製造商的外包商機,預期仍將持續推升台積電成長,重申台積電「買進」評等和目標價271元。

 

(封面圖/翻攝自自NVIDIA

 

【往下看更多】
大客戶輝達變心!台積電7奈米肥單1理由敗給三星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輝達台積電訂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