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客限縮奧步免驚?墾丁業者2招正面迎戰

陸客限縮奧步免驚?墾丁業者2招正面迎戰

2019/08/01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限縮奧步免驚?墾丁業者2招正面迎戰

由於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將自8月1日起暫停自由行旅客來台簽證,也引起國內旅遊業者一片譁然。不過,針對陸客自由行喊停一事,墾丁民宿業界則強調,「已經適應大陸出奧步,加上市場分散非常重要,不能只寄望於陸客,大家這幾年也已熟悉此手法,將顧好品質正面迎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大陸官方停止自由行旅客來台一事,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則認為,只要選舉到了,大陸就開始用意識型態來擾亂我們的生活步調,但只要把自己準備好,選舉過後就會恢復正常了。並強調,民宿協會近年推廣深度及社區旅遊,就是希望增加遊客黏著度,強化國旅及高素質旅客,政府也應多多提倡國內旅遊,還有其他亞洲、東南亞國家來努力推展觀光。

 

▼針對陸客自由行喊停一事,墾丁民宿業界強調,「已經適應大陸出奧步,加上市場分散非常重要,不能只寄望於陸客」。(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屏東縣府交旅處處長黃國維也進一步指出,墾丁業者需做好衝擊的心理準備,但幾年前就曾有大陸團客限縮的手段,當時屏縣府就認為不能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擬定「拓源計畫」,不斷透過旅展拓展廣大東北亞及東南亞市場,除了今日(1日)要到新加坡參加大型旅展,未來也將再開發寒帶國家及穆斯林旅遊,不會擔心自由行陸客短少的衝擊。

 

再者,黃國維還表示,近年來屏東觀光轉型著重在「親子」、「銀髮族」的內需市場,如今墾丁走過「滷味風波」,品質重建後也逐漸找回國人信心,當地除了國旅市場逐漸回春,近年包括日韓、越南、泰國等旅遊都有明顯成長。

 

▼墾丁業者近年強化社區及生態旅遊,並著重在「親子」、「銀髮族」的內需市場。(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仍有墾丁部份五星級飯店表示,陸客自由行喊停影響的層面,可能將減少10%~20%的自由行旅客,並且,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也指出,初步看來,雖然對墾丁飯店業的影響較小,但對民宿業者影響則較大,因自由行陸客有不少都選擇民宿住宿,估計有些民宿最多將減少5成的旅客。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選前限縮?陸宣布8月起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
韓流助攻發大財?端午連假墾丁飯店一房難求
墾丁旅遊人數腰斬!這家飯店欠債2億慘遭法拍
關鍵字: 墾丁民宿業者陸客限縮自由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