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執行長年薪4500萬!將來銀籌備處半年燒光2億挨轟

執行長年薪4500萬!將來銀籌備處半年燒光2億挨轟

2019/08/28 09:39 鏡週刊
執行長年薪4500萬!將來銀籌備處半年燒光2億挨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個月底親自宣布取得「純網銀」執照名單,提出申請的3家業者,包括「將來銀行」「樂天國際商銀」「LINE BANK」通通過關,也宣告台灣金融業正式邁入網路數位世代。

 

其中,由中華電信、兆豐銀行等公股事業投資,被稱為國家隊的將來銀行,隨即在8月1日舉辦媒體見面會,預定董事長鍾福貴、總經理梅驊及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一字排開亮相。梅驊表示,將來銀行預計明年第二季正式上線,目標二年內客戶數要衝破百萬。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核發3張純網銀執照。(圖/取自鏡週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核發3張純網銀執照。
 
純網銀小檔案

純網路銀行簡稱「純網銀」,沒有實體分行,一切金融服務如開戶、定存等,都可在網路上直接申辦完成。

 

但本刊接獲公股股東爆料,指將來銀行籌備處成立半年,竟快燒光2億元資金,股東事後才知原來是人事費爆表,6名副總平均年薪4百多萬元,總經理千萬元,執行長更高達4,500萬元,還有一筆2,700萬元的補償金。股東怒批:「根本是拿人民納稅錢開玩笑!」

 

▼將來銀行上月底成功取得純網銀執照。(圖/取自鏡週刊

將來銀行上月底成功取得純網銀執照。(翻攝自將來銀行官網)
 

本刊調查,將來銀行去年底成立籌備處,先找來前永豐銀行電子金融處處長梅驊擔任總經理,不久又找了LINE BANK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擔任執行長。

 

爆料股東拿出籌備處提供的資料表示,將來銀行籌備處截至7月為止,包括總經理梅驊、執行長劉奕成在內,共有66名員工。

 

▼中華電信與兆豐銀行是將來銀行最大的2個股東。(圖/取自鏡週刊

中華電信(圖)與兆豐銀行是「將來銀行」最大的2個股東,因具公股色彩,也讓將來銀行被視為純網銀的國家隊。

中華電信與兆豐銀行(圖)是「將來銀行」最大的2個股東,因具公股色彩,也讓將來銀行被視為純網銀的國家隊。

 

爆料股東不滿地說:「籌備期間就請了這麼多人,其中6個副總,平均年薪400多萬元,最高薪的一年600多萬元,最可議的是居然還有補償金,也就是從其他公司跳槽過來,沒領到的年終及獎金,通通都要補給他們,哪有這種事情?簡直是裝肖維嘛!」

 

將來銀行小檔案
  • 全名:將來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 董事長:鍾福貴(前中華電信稽核長)
  • 總經理:梅驊
  • 股東結構:中華電信41.9%、兆豐銀行25.1%、關貿公司2.1%、新光人壽10%、全聯9.9%、凱基銀行7%、新光銀行2%、新光保全1%、大台北瓦斯1%


延伸閱讀
【網銀天價薪2】國家隊執行長有夠貴 他的薪水比同業多幾十倍
【網銀天價薪3】將來銀行官股占7成 籌備處挨批「拿納稅錢開玩笑」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3純網銀執照到手!與網路銀、數位銀差別何在?
純網銀3強角逐今放榜!金管會1原因通通給執照
三強角逐純網銀將放榜 將改變您生活
關鍵字: 執行長籌備處年薪將來銀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