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撇開貿易戰大媽擠爆Costco!好市多股價飆漲5%

撇開貿易戰大媽擠爆Costco!好市多股價飆漲5%

2019/08/28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撇開貿易戰大媽擠爆Costco!好市多股價飆漲5%

好市多首家中國分店週一 (27 日) 在上海開幕,第一天營業就湧入大量人潮,導致現場失控,僅營業 4 小時就緊急停止營業,但受利於大媽們瘋狂搶購名牌包、烤雞的畫面影響,好市多公司股價飆漲,週二 (27 日)好市多Costco(COST-US) 股價上漲 5% 至 292.38 美元。

 

▼首家中國分店週一 (27 日) 在上海開幕。(圖/翻攝自微博)

 

Costco目前於全球已有770家分店,但直至今年才赴陸拓展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閔行店的辦卡中心會看到掛著地主鴻海「富士康」的招牌。

 

事實上,鴻海早年入股廣宇光電(廣宇)後,廣宇旗下子公司漢揚科技在2001年取得「閔行區華漕293街坊─2丘地塊」260畝工業地,不到2年,上海市政府同意調整為商業商務辦公用地,也就是准予地目變更,如今出租給Costco。

 

自今年為止,好市多股價漲幅已超過 39%,是美股標普平均漲幅 15% 的兩倍以上,輕鬆領先許多陷入困境的零售商同業,雖然公司仍受到貿易戰衝擊,但由於銷售業績強勁,股價仍維持上行。

 

大摩分析師 Simeon Gutman 認為,好市多能在中國拓展市場,為公司銷售額帶來另一項增長,對於好市多進軍中國的前景相當看好。

 

Gutman 指出,好市多的海外業績有望快速成長。他估計,如果好市多在中國的新據點生產效率和公司長期平均水平同步,那麼未來幾年好市多海外淨銷售增長可能會增加 4%。

 

▼好市多上海閔行店8月27日開幕,湧入大批人潮。(圖/翻攝自微博)

 

同時目前的時機對好市多更是有利,中國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是零售商最看好的市場潛力。雖然看似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不穩定,以及大眾呼籲抵制美貨等阻礙,讓許多在中國的美企知難而退,然而目前為止,看起來好市多的品牌並未受到關稅,以及反美情緒而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上海Costco開幕人潮大爆炸!網友:中國大媽狼性阿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Costco好市多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