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8K電視是假的? LG砲轟三星不符合標準

8K電視是假的? LG砲轟三星不符合標準

2019/09/09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8K電視是假的? LG砲轟三星不符合標準

LG和三星都是屬於韓國的巨無霸企業,兩家雖然在一些上游的原料、設備及中游的面板上有著合作的關係,但還是以競爭方式的形式出現居多。近(7)日,LG旗下電子產業在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上批評三星電子,認為三星的8K電視並不是真的,它並不符合國際標準規格。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LG在柏林消費電子展上把自家產的8K NanoCell電視和三星的QLED 8K電視並列展示,並針對這兩項產品,對於參展的民眾指出自家產品與三星的差別。在比較的過程中,LG直接點明,三星的8K電視在誤導民眾,並指責,三星應有責任要讓產品有著明確的資訊,而非魚目混珠。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LG電視事業營運中心執行副總裁Park Hyoung Sei對記者表示:「我們認為三星的8K電視不是真的8K」,「許多電視製造商正銷售8K電視,我認為消費者有權獲知他們購買的高價產品是否確實符合國際規格標準」。

 

在電視的市場上,三星與LG可以算是全球的兩大龍頭,雙方在這塊市場上的競爭一直都很激烈。隨著近日大陸的平價電視崛起,令這兩大龍頭在平價電視上的業務受到壓縮,而在高價領域中取得技術領先,對於這兩家便至關重要。

 

▼在電視的市場上,三星與LG可以算是全球的兩大龍頭,雙方在這塊市場上的競爭一直都很激烈。(圖/翻攝自Samsung Newsroom)

 

Park Hyoung Sei還對記者表示:「國際顯示器量測委員會(ICDM)已設定可稱得上是8K的超高畫質電視標準,而三星的8K電視並不符合這一要求。根據ICDM,當我們談論4K或8K解析度時,螢幕必須擁有超過50%的明暗對比值。我們的8K電視擁有90%的明暗對比值,但三星的僅12%。」

 

而對於這則消息,三星面板事業的總裁韓鍾熙(Jong-Hee Han)日前表示:「我對於聽到這樣的說法感到遺憾,因為三星正為8K電視設定標準規格並引領市場。」並且不理解LG究竟憑著甚麼樣的證據可以做出這樣的言論,直指KG這樣是在試圖損害三星的信譽。

 

LG與三星在競爭上一直以來都是以一種奇妙的形式進行,有業內人士發現,在招收員工上面,三星只招收韓國國內的第一流大學生,而LG招收的便多會是三星不要的員工;在面板業上,三星只要一推出5代線,LG就要建6代線,三星上7代,LG就要上7.5代,三星力推小尺寸的RGB的OLED,LG就力推大尺寸的WOLED。可以說兩家在韓國就好像一家壓大一家壓小的感覺。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外資連續5日買超個股
三星首款摺疊機Galaxy Fold明開賣!價格上看6萬
三星Galaxy Note 10+首傳災情?外國網友曝「掉漆」照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三星LG8K電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