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競爭激烈利潤低!Uber eats驚傳退出南韓市場

競爭激烈利潤低!Uber eats驚傳退出南韓市場

2019/09/10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競爭激烈利潤低!Uber eats驚傳退出南韓市場

昨(9)日,全球知名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宣布將在10月14日起退出南韓市場,外界認為,是因為美食外送的市場在南韓競爭非常激烈,Uber評估競爭對手的壓力過大,加上Uber內部資金壓力,因此決定退出南韓的市場。

 

南韓的外送服務市場是全球第四名,其中Woowa Bros 旗下食品外送服務 Baedal Minjok在南韓的市佔率更是高達75%,為了再讓提升市占率,他們在2018年12月募資了3.2億美元,打算開發配送機器人。


▼現代人幾乎都有使用過Uber提供的服務。(圖/取自pixabay)

Uber Eats其實是Uber體系下少數能保持高度成長的業務,在今年第二季,Uber Eats 訂單量總量超過 39 億美元,比起前一年同期增加了一倍,Uber的CEO Dara Khosrowshahi也和投資人明確表示,目前Uber Eats正處於高度成長的階段,需要不斷擴展業務,投入大量資金,期望讓Uber Eats在美食外送平台能夠成為龍頭。

 

不過Uber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Uber Eats幾乎沒有再單一市場成為領頭的位置,在美國輸給DoorDash 和 GrubHub,歐洲最大的競爭對手Deliveroo也開始收購整合其他外送服務商,印度則有Zomato和Swiggy兩大競爭對手,韓國的Baedal Minjok市占率更已經高達75%。

 

加上Uber自上市以來,投資人施予他們的巨大壓力,因此,為了減少營運壓力,Uber決定調整行銷團隊,像南韓這種利潤較低的市場就先關閉,全力衝刺其他有機會的市場。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揭秘外送族最大客源!專家:現代家庭懶得煮
單親爸半年接6千單!繞地球跑1.3圈 曝揪心真相
外送可月賺10萬塊? 外送員:連16小時跑單
關鍵字: Uber eats美食外送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