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訂單年增25倍!Foodpanda擴大服務範圍新增單車步行外送

訂單年增25倍!Foodpanda擴大服務範圍新增單車步行外送

2019/09/10 17:30 東森財經新聞
訂單年增25倍!Foodpanda擴大服務範圍新增單車步行外送

 

近年來懶人經濟的崛起,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但外送市場激烈的競爭也淘汰了不少平台,新加坡知名外送平台「誠實蜜蜂」(honestbee)、本土業者「吃飽沒」卻因不敵激烈競爭,今年相繼黯然退場。

 

▼近年來懶人經濟的崛起,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的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邁入7周年,今(10)日foodpanda首度舉辦媒體見面會,並藉這次的見面會宣布了未來的5項目標,希望能為顧客帶來新的體驗。

 

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foodpanda台灣成立於2012年,一開始在台北團隊僅10人,目前在台灣已擁有上萬家合作餐廳、11個城市,從街邊小吃到高級餐廳都涵蓋。搭上外送風潮興起,今年foodpanda一星期的訂單總數已等同成立6年來的總和,每日訂單年增25倍、合作餐廳成長兩倍,活躍使用者年成長更達20倍。

 

目前foodpanda已經成為全台外送範圍最廣、合作餐廳最多、提供服務時間最長的餐飲外送服務。針對未來發展,方俊強認為目前台灣約有15萬家餐飲店家,但其中僅有不到2成比例與餐飲外送服務合作,因此認為未來在發展合作上仍有相當龐大的成長空間。

 

針對foodpanda未來的5大目標,方俊強表示,包括網羅餐飲龍頭,未來將會與更多美食龍頭合作,也將會有大規模的展店計畫;其次為擴大服務範圍,2019年底將會使服務區域擴大到更多城市地區,如彰化及嘉義地區等;第三為讓外送形式更多元,將加入騎乘腳踏車或是以步行方式提供外送的服務,藉此吸引更多希望加入foodpanda外送服務的工作人員,未來還將增加外帶自取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foodpanda服務預約訂餐,讓消費者能夠省時又省錢,而目前有不少店家都已有這項服務,不過預計明年才會強力推廣。

 

▼未來foodpanda將推出更多元的外送方式,藉此吸引更多希望加入foodpanda外送服務的工作人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針對外送服務時段,除台北市中心區域及新北市包含中和、永和、蘆洲、三重、土城、板橋在內的特定地區都將加入24小時服務,並將其他地區外送服務時段由原7點提早至凌晨5點30分,而最後送餐時間依舊為凌晨2點。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競爭激烈利潤低!Uber eats驚傳退出南韓市場
外送員最怕地雷曝光!點這3種食物沒人想送
270億外送市場競爭激烈!學者指出3大生存關鍵
關鍵字: 外送foodpanda懶人經濟單車步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