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過馬路衰收紅單!苦主崩潰「人生第一次」:到底怎麼走?

過馬路衰收紅單!苦主崩潰「人生第一次」:到底怎麼走?

2020/09/11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過馬路衰收紅單!苦主崩潰「人生第一次」:到底怎麼走?

交通部與內政部合作,9月起一個月內,進行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期建立「人本交通」文化,但你知道嗎,其實行人過馬路也有著相關法令,若未注意也有可能遭罰。一名網友為圖方便,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直接穿越遭罰後才知道原來還有著「這項法令」,讓他感嘆「人生第一次走路被開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指出,近期因為看到某個路口並無紅綠燈,為圖方便之下直接穿越馬路卻遭警察開罰。事後才知道,原來路口一百公尺內有天橋或斑馬線,就只能依循這兩種道路設施通過,讓他不禁感嘆「人生第一次走路被開單」,同時也好奇「如果沒斑馬線也沒天橋,這個路口到底能不能穿越阿?」

 

 

▼網友因為行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而遭開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因為9/1號未禮讓行人將落實取締,連路人行走方式也會加強取締」、「沒斑馬線不能走不是常識嗎?」、「被開單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斑馬線,反而是因為附近有斑馬線卻沒走斑馬線,所以才被開單」。

 

▼有網友提醒,其實相關法令早有公布及宣導,盼民眾切勿再犯。(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也有網友支持這項執法,指出「常有人貪圖方便,明明斑馬線不遠也硬要直接從車陣中走過,若因為視線被他車擋住而撞到了是要算誰的?」、「基本上本來就要遵守的,只是平常大家都闖習慣了」、「這法條一直都有,只是之前警察都沒在抓」、「現在都要求汽機車要禮讓行人通行班馬線,那當然也應該要加強行人走在正確的道路才公平阿!」、「早就有宣導,不要怪東怪西」。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找停車位更方便! 北市推APP即時訊息 「3顏色區分滿車率」
強化行人安全、路權! 交通部擬7大方針 包含「駕駛退場機制」
北宜加強彈性執法 新北警公布8機動測速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罰單走路法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