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電動機車年增率少一半!立委批汰舊補助錯誤「搞出一堆燃油車」

電動機車年增率少一半!立委批汰舊補助錯誤「搞出一堆燃油車」

2020/11/09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電動機車年增率少一半!立委批汰舊補助錯誤「搞出一堆燃油車」


環保署推動汰舊換新補助,今年首度納入七期燃油機車,並給予同樣金額補助,導致今年10月電動機車年增率大減52%。對此,立委痛批環保署推出錯誤補助,搞出一大堆燃油機車;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回覆,這是為了加速汰舊的考量,但願意檢討該方案。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今(9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立委洪申翰表示,今年環保署汰舊換新的補助方案,對於七期燃油機車給予和電動機車一樣的金額補助,導致今年10月的統計,電動車新領牌數量比去年減少一半,明顯跟國際減碳風潮背道而馳。

 

 

洪申翰認為,我們現在的補貼政策出現問題,第一讓電動化路程出現遲緩,第二搞出一堆燃油機車,而且一騎就是很久,對空汙改善並沒有幫助。

 

對此,環保署長張子敬回應,由於最迫切的是空污問題,老舊汰換成為第一要務,所以才考量怎麼做能讓民眾有機會去汰換。

 

張子敬表示,「我也贊成都換電動機車,問題是價格那麼高,民眾沒有辦法負擔情況下,就只能繼續用舊車,因此,若要補助電動機車到有競爭力,可能就會放慢老舊機車汰換速度。」不過張子敬也強調,電動機車仍是未來方向,將會對此政策做重新檢討。


(封面圖/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靠右騎路肩竟收紅單 騎士:太瞎了 不然要騎哪裡
林口交流道科技執法起跑 首日取締高達812件
停在車格內卻收「4張罰單」!他一看監視器傻眼:有夠冤
關鍵字: 汰舊補助電動車燃油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