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環保燃料2年後量產「取代汽油」 保時捷:致力追求零碳排放

環保燃料2年後量產「取代汽油」 保時捷:致力追求零碳排放

2020/12/22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環保燃料2年後量產「取代汽油」 保時捷:致力追求零碳排放

保時捷與西門子能源股份公司,攜手智利能源公司AME、石油公司ENAP及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共同合作位於智利的試驗專案,將建造全球首個生產「氣候中和合成燃料」的商業化工廠,最快將在2022年完成製造13萬公升的電子燃料。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智利擁有豐厚的風力發電氣候條件及低廉的電力成本,在國際上具有製造用於生產、出口及在地使用之綠氫的巨大潛力;為了產生綠氫,電解槽利用風力能源將水分解成氧氣和氫氣兩個元素;從空氣中擷取CO2,將其與綠氫結合而生成合成甲醇。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指出,統電跑車是保時捷當前的產品重心,若能在永續能源充沛之地區生產車用電子燃料,對保時捷就是極有價值的替代方案,更是追求零碳排放道路上的另一個要素。

 

Oliver Blume表示,電子燃料的優勢在於「易用性」,不僅可用於內燃機、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能直接用於現有加油站中,「作為一個高性能及高效引擎製造商,保時捷擁有廣泛的專業技術,確切知道什麼樣的燃料特性既能滿足性能需求,又能對氣候的衝擊降至最低。」

 

西門子能源是Haru Oni計畫的共同開發者,也是整個價值鏈的系統整合者;使用西門子歌美颯的風力發電機,生產氫氣作為綠能、轉化為合成燃料,該公司的「質子交換膜(PEM=Proton Exchange Menbrane)」電解技術非常適用快速流動的風能。

 

(封面圖/翻攝自保時捷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為何堅持機車「二段式左轉」?網戰翻:不覺得怪嗎
車輛違規「LED看板昭告天下」 首座智慧安全路口台南啓用
待轉大富翁又來了!機車族爭路權 今晚北中南「大遶境」抗議
關鍵字: 保時捷西門子能源燃料智利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