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騎車7年才知道「走白線外」會被罰 600元買一次教訓

騎車7年才知道「走白線外」會被罰 600元買一次教訓

2021/06/18 13:03 東森新聞
騎車7年才知道「走白線外」會被罰 600元買一次教訓

台灣的馬路大多沒有設置機車專用道,因此許多機車族為了避免與汽車搶道,常常會選擇「靠邊騎」。但是日前卻有網友爆料,自己收到一張600元的罰單,違反項目寫道「任意駛出邊線」,讓他看了相當傻眼,坦言自己騎車騎了7年,第一次知道不能騎在旁邊的白線外。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這名男網友日前在「爆怨2公社」臉書PO文表示,自己騎機車騎七年,直到收到這張紅單才知道,原來騎機車不能騎超出旁邊白線,常常提醒阿嬤騎很慢就騎外面一點,讓他崩潰喊「原來我才是錯的」,只能花錢買一個教訓。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是收到罰單當下,才知道不能騎出白線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原PO坦言,現在才知道馬路上的白線外側路肩道路,是禁止汽、機車通行的,但他也不禁抱怨,「現在檢舉人維護交通真棒」,而隔天上班時他還特別去量,證明該條白線確實是15公分的「路面外側邊緣線」,而這條線之外就是路肩,讓他忍不住想問其他網友,「有誰也被罰過?可以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貼文一出,馬上掀起廣大機車族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出來被叭,靠邊被抓」、「很好笑的是,不騎旁邊,就會被逼車」、「騎在中間又會被四輪大爺逼車」、「檢舉魔人又一樁」、「正義過頭了」、「不設慢車道,又逼機車跟汽車搶道,被撞就說不會騎旁邊點,騎旁邊點又被罰...真的夠了!」

 

▼原PO表示自己只能花錢買一次教訓。(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對此,警方解釋白色實線外屬路面邊緣,汽、機車依道交條例第45條第12款不得任意駛出邊線外,除非是準備停車或臨停,但強調不會刻意開罰,因為民眾檢舉只能依法辦理,平日不會故意找碴。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過去因為駛出邊線外挨罰的騎士並不少,去年11月高雄就有一名女騎士收到600元罰單,才知道自己違規,就連當時交通部長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坦言照片中他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白線騎車任意駛出邊線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