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養車月花1萬僅假日才開 他問該賣嗎?過來人勸:先不要

養車月花1萬僅假日才開 他問該賣嗎?過來人勸:先不要

2022/01/13 18:59 東森財經新聞
養車月花1萬僅假日才開 他問該賣嗎?過來人勸:先不要

買房和買車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然而,和日後價格有機會上漲的房子相較,車子從購入後的價值就會逐年下滑,還要花不少保養等費用,因此買車究竟是否划算,經常成為人們討論的話題。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雖是有車一族,但其實只有假日才會開車,每月就要花費約1萬元養車,感覺似乎不划算,因此動了賣車的念頭,並上網徵詢網友們的建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以「是你會賣掉車嗎」為題發文詢問。他表示,表示自己買車後,曾經有一段每天開車通勤的日子,但現在已在公司附近買房子,平時上班根本不用開車,變成「假日車手」,甚至用車時間會拉長到兩週至一個月,是有去外縣市出遊時才會用到車。加上自己計算過,每月的油錢、汽燃費、牌照稅、保費、保養費等零零總總的支出,每月大約要花5000元,還要佔一個停車位,雖然車位是自己的,但若賣出車子,就能空下來的車位出租,每月可再增加5000元的收入,兩者相加後,等於每月養車的成本約1萬元。這樣的開銷,讓他開始考慮是否要賣掉這台使用頻率不高的車,萬一賣車後用車,只要租車即可,畢竟租2天新車也花不到5000元,未來有小孩的話,就再買新車。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眾多網友提供意見,令人意外的是,不少網友勸他「別賣」!其中一部分網友認為,現在疫情反覆,不知何時可能再度升溫,自己有車代步還是比較方便和衛生。也有人提到,有車的方便性和租車仍不可相比,加上租車也可能遇上陷阱被坑,並沒有原PO想的那麼簡單。還有網友認為,原PO對於養車的開銷,是預先車位的租金列入,但這個因素純屬未經證實的個人想像,真是狀況不見得如此:「你確定你的車位有這麼好租嗎?」綜合多數網友的看法,都是勸原PO留下車子,因為「有車的便利性仍無可比擬。」
 

▼有網友認為,疫情期間自行開車比較安全,勸原PO先別賣車。(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還是有一部分網友支持原PO賣車的想法,認為有用車需求時,即使不租車,也能用叫車服務,還不用自己開:「賣!叫計程車就好」、「用不到先賣啊!有需要再買,買台車應該也沒麻煩到需要準備多久吧」,還有網友從原PO的心態分析,認為他雖然徵詢網友看法,其實內心已經有了定見,既然如此,就按自己的想法做就好了:「賣,你都算出持有成本了!若內心不想賣,連算都不會算。」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月薪3萬被逼買車 27歲男想跟女友「平分」遭嗆:沒目標
姊花140萬買BMW中古車!他想幫扛車貸 網勸:賣了吧
住農村要不要買汽車?從「這些事情」看出明顯差異點
關鍵字: 賣車養車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