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福斯「世紀之車」Beetle 經典金龜車將走入歷史

福斯「世紀之車」Beetle 經典金龜車將走入歷史

2018/06/28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汽車史上的經典名車「福斯金龜車(Beetle)」,圓潤可愛的身形,簡單耐用的機械結構,廣大的車友們深受此特點而喜愛。在去年福斯台灣分公司推出改款的Beetle R-Line,曾傳出完售後要結束Beetle發展,要將這台經典名車在台灣畫上句點。

 

▲汽車史上的經典名車「福斯金龜車Beetle」(圖/攝自Volkswagen USA)

 

這台1930年誕生的Beetle被喻為「世紀之車」,全球一共賣了2100萬台,誕生至今的銷量驚人,但隨著消費者喜好的變化,福斯決定放慢更新腳步,每年在台銷量近百台的Beetle,在風行全球80年後將走入歷史。

 

▲真的回不去了!福斯證實80年金龜車將停產 死忠車迷不捨(圖/翻攝自福斯官網)

 

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福斯研發主管Frank Welsch證實,Beetle沒有下世代發展計畫,現行款就會成為最後一代。Frank Welsch補充,「Beetle發展2、3代就夠了,這款車是以歷史為基礎打造,但你不能一直改款並繼續推新Beetle。」

 

▲汽車史上的經典名車「福斯金龜車Beetle」(圖/翻攝自福斯官網)

 

過去2年,福斯都曾在台灣推出限量車款,2016年推出的限量粉紅車款在短短時間就銷售一空,2017年則引進Beetle 1.2 TSI Design與Beetle 1.4 TSI R-Line,提供更運動化的外觀及內裝風格。限量Beetle R-Line新車款,導入了運動化前保桿、進氣壩、高光澤車體環繞飾板、運動化後保桿、後下擾流以及19吋Tornado鋁合金輪圈等R-Line車型專屬空力套件。

 

▲敞篷車更是每家車廠必需存在的特殊車型(圖/翻攝自福斯官網)

 

敞篷車更是每家車廠必需存在的特殊車型,不過現在福斯汽車打算將Golf Convertible、Eos Convertible及Beetle Convertible整合起來,統一由2020年問世的T-Roc Convertible取代。雖然Frank Welsch沒有點出Beetle停產時間,不過就從新敞篷車的計劃來看,敞篷金龜車應該還能在市場上賣個1年。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Beetle金龜車福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