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線路瑕疵國內已發信函召修 豐田Prius油電系統又出問題!

線路瑕疵國內已發信函召修 豐田Prius油電系統又出問題!

2018/10/08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9月初,Toyota Prius、Prius PHV與C-HR等車款的引擎系統線路因出現瑕疵,最嚴重可能導致起火自燃,全球影響車輛約100萬台,而國內預計將召回包括Prius與Prius PHV共計4259輛,和泰汽車日前宣布,10月8日將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入廠實施免費檢查並視需要進行引擎線束的修補或更換,作業時間依檢修內容而有所差異,約需15分鐘至4.5小時。

 

▲Prius PHV。(圖/Toyota)

 

▲(圖/Toyota)

針對9月初的引擎系統線路問題,國內召回對象為104年6月至107年5月生產的Prius及Prius PHV車型,因引擎室內有一組連接到混合動力電源控制單元的引擎線束,該線束在連接狀況下,局部線束可能會接觸到接頭護蓋,長期下來可能因磨損而造成電線短路,增加起火的風險。和泰汽車提醒車主在收到通知後,依通知指示回Toyota經銷商服務廠為愛車進行檢修。    

 

▲Toyota Prius因油電系統問題將召回。(圖/Toyota)                        

而除了9月初的引擎系統線路問題,近日Toyota又有召回規劃,召回車款是在2008 年10月到2014 年11月間生產的 Prius與Auris油電混合車,原因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瑕疵,恐造成車輛在行駛中失去動力,並可能因此造成意外;Toyota原廠預計於全球召回240萬輛受影響車輛,主要召回的大部分車款多在日本、北美、歐洲市場,以及少數召回車輛是在大陸;而台灣部分則大約有2900輛Prius受影響,和泰汽車將待原廠提供更新軟體後,會儘快通知車主回廠進行免費檢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Toyota和泰召修Prius油電系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