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進軍不到一年 「滴滴出行」台灣業務停擺

進軍不到一年 「滴滴出行」台灣業務停擺

2018/12/19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今年1月才大張旗鼓進軍台灣,中國大陸共享汽車業者「滴滴出行」傳出台灣業務停擺的消息。雖然公關公司表示,是因為鄰近地區正在進行業務調整,但目前客服體系已經確定轉由香港負責,台灣地區的APP系統也已經暫停服務。

 

▲「滴滴出行」傳出台灣業務停擺的消息,客服體系已經確定轉由香港負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滴滴出行廣告:「開計程車其實沒想像中那麼自由,為了想要多接幾個客人,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在廣告中講述司機的辛苦,以溫情牌打動消費者,中國最大共享汽車品牌「滴滴出行」,在今年1月才大張旗鼓進攻台灣市場,沒想到撐不到一年,就被爆出台灣業務停擺,目前已經暫停服務。

 

滴滴出行副總經理,蕭明曙:「司機或車主有沒有辦法營利,你想想看一天三單限制,變成說車主要靠這個維生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

 

▲「滴滴計程車」服務在12月初,出現APP無法使用的情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旗下的「滴滴順風車」服務因為違規營利,在今年三月被交通部罰款超過1憶,不久後就停擺,另一個「滴滴計程車」服務在12月初,也出現APP無法使用的情形。

 

雖然公關公司對外解釋,是因為鄰近地區正在進行業務調整,但也證實客服體系已經由香港地區接手,台灣地區業務形同完全停擺,不過除了在台灣,滴滴出行在中國同樣也面臨困境。

 

▲今年五月開始,在大陸滴滴出行也不斷傳出醜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今年五月開始,大陸不斷傳出滴滴出行司機性騷擾,甚至性侵害乘客的醜聞,就連客服也被爆出,完全無法保障乘客安全,讓公司決定開除高層,甚至一度暫停部分業務。

 

在廣告中,強調對於司機就像選女婿一樣嚴格要求,想不到卻接連爆發醜聞,讓「滴滴出行」創業六年還是連年虧損,合計赤字達到新台幣上百億。

 

雖然日前創始人曾經表示,利潤不是公司的主要目標,但隨著在各國的經營不斷陷入困境,也讓「滴滴」的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看更多

 

大陸知名叫車App「滴滴出行」,日前有遭爆出有許多的女乘客遇害、作弊案件及法規爭議,致使其在營運的過程中面臨了許多問題,近期,在滴滴出行的全員大會上,滴滴CEO程維表示,員工今年的年終將會減半,高階主管沒有年終獎可以領;而在這訊息發出之後,一名網友在脈脈平台上發表了「滴滴年終獎減半,大家有甚麼想法」的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近期更是傳出將終止台灣的服務。

 

「滴滴出行」登台不到1年喊卡!員工哭喊年終遭砍半

▲大陸知名叫車App「滴滴出行」,日前有遭爆出有許多的女乘客遇害、作弊案件及法規爭議,致使其在營運的過程中面臨了許多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滴滴出行,原本的名字「滴滴打車」,是大陸一款基於共享經濟而能在手機上預約叫車的手機應用程式,起初只能預約到計程車,後來發展到可以預約專車、搭順風車(已下架)、代駕、試駕,甚至到最後還可以併車出行,截至2018年,滴滴出行用戶達5.5億人,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出行服務平台。

 

但好景不常,根據「央視」報導顯示,滴滴在過去三年就有50起性騷擾、搶劫、性侵新聞,包含轟動大陸的兩起命案;2017年5月重慶周某的滴滴順風車殺人事件、2018年5月的空姐失聯事件還有2018年8月的鍾姓姦殺事件,引發了民眾的憤怒,紛紛在社交媒體狠批,致使他的用戶大減,紛紛遭抵制。

 


▲滴滴花費了大量的人、財、力去平息,並且做出了一連串的改革,導致其陷入經濟困頓的狀態,也因此才有這次的年終獎金減半,甚至高階主管沒有年終獎金的事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上訴事件,滴滴花費了大量的人、財、力去平息,並且做出了一連串的改革,導致其陷入經濟困頓的狀態,也因此才有這次的年終獎金減半,甚至高階主管沒有年終獎金的事件。一名網友回覆表示,滴滴的錢在出事時都用在公關上了,哪還有多餘的錢來發放年終獎金。

 

但就算如此,員工還是會因此感到不憤,畢竟錢是真的少了,一名網友抱怨「辛辛苦苦的拚了一年,不僅天天加班,還要忍受領導三不五時的責罵,就為了等著年終獎金的發放,沒想到卻是得要這樣的結果,整個心都涼了。」

 

▲甚至還有一名ofo的員工回覆,他們公司的年終還是照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甚至還有一名ofo的員工回覆,他們公司的年終還是照發;要知道,ofo也同樣是在風口浪尖上的一個互聯網新貴,而且現在要求退押金的人都包圍了ofo總部,在這麼艱難的時刻,ofo竟然還能照給員工發年終獎金。這也使得滴滴的員工更有理由去抱怨了。

 

但也並不是只有抱怨的聲音,也有許多的網友支持滴滴,認為這些員工太「矯情」了,一位百度的員工和部分脈脈的網友表示,現在大環境真的不太好,很多公司都很艱難,又不是只有你們,不裁員就不錯了,沒年終小事情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