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1件300烏賊車檢舉獎金掰了?明年起檢舉魔人恐失業

1件300烏賊車檢舉獎金掰了?明年起檢舉魔人恐失業

2018/12/21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1件300烏賊車檢舉獎金掰了?明年起檢舉魔人恐失業

▲因回歸各縣市自訂辦法,許多的縣市都傾向於把烏賊車的檢舉獎金降低,並且在開罰的標準上更加嚴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大馬路上總是冒出一團濃濃黑煙的烏賊車,明年將不再會被「檢舉魔人」檢舉?因回歸各縣市自訂辦法,許多的縣市都傾向於把烏賊車的檢舉獎金降低,並且在開罰的標準上更加嚴格,而這樣的政策恐將讓「檢舉魔人」走入歷史。

 

所謂的「烏賊車」便是指,嚴重排放廢氣,包含在馬路上會有著許多的老舊二行程機車冒著白煙,以及會冒出黑煙的公車、卡車、貨車等;根據《空氣汙染防制法》在今年8月修正公布施行,烏賊車的檢舉及獎勵辦法將回歸到各縣市地方政府自行訂定,而針對檢舉獎金300元的部分,也只實施到年底,明年起就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獎金,但就目前為止,各縣市都尚未公布新的辦法。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不太可能在元旦前公布,新的獎金制度還是會在辦法公布之後補發出去,但是獎金上必定大不同,因為過去300元是由中央跟地方各出一半,現在所有的獎金都回歸地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不太可能在元旦前公布,新的獎金制度還是會在辦法公布之後補發出去,但是獎金上必定大不同,因為過去300元是由中央跟地方各出一半,現在所有的獎金都回歸地方,因為地方財政的困難,多數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支付300元,而台南預定從原本的150元,加碼到200元,但因為沒了中央的分擔,獎金還是下降了100元;而南部其他縣市也多數是200元,但有一些就維持150元,只有少數像花蓮等地區還是維持300元。

 

不只如此,除了獎金的減縮之外,發放標準也不一樣了,環保局表示,過去都是根據檢舉人提供的影像,而由專員判讀之後,只要排氣透光率低於30%,就會發放獎金,然後再通知車主前往檢驗,如真不符合標準才會開單;而新的辦法就會變成等車主驗車後,確認已經不合格,才會發放獎金給檢舉人。

 

▲雖然「檢舉魔人」真的讓人氣的牙癢癢的,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對台灣的空汙還是有貢獻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獎金的減少,加上辦法的改變,「檢舉魔人」將無法再以此為業,收入也將變得不穩定,雖然「檢舉魔人」真的讓人氣的牙癢癢的,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對台灣的空汙還是有貢獻的,而隨著「檢舉魔人」的失業,汙染車將無人去制止,這將對騎乘烏賊車以外的民眾造成更大的傷害。

 

看更多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 警公布管制路段

▲14日至17日在立法院、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將舉行「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說,全國老車自救會從14日至17日在立法院、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行「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活動,從14日清晨6時針對中山南路等路段實行階段性管制。

 

▲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全國老車自救會將從14日清晨6時至17日深夜10時止,在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

 

▲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警方規劃道路管制包含中山南路南、北向快車道全線及東側慢車道;濟南路1段東、西向各一線車道;凱達格蘭大道東、西向全線車道;仁愛路1段中間快車道全線。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將規劃道路管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警方說,將視現場集會、交通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管制範圍,提醒駕駛人可改道行駛,南北向車流改駛重慶南路、中華路、杭州南(北)路及金山南(北)路;東西向車流改道忠孝東(西)路、市民大道及愛國東(西)路。

 

同時,警方建議要開車到台北車站的民眾,可走改道路線或搭捷運、利用周邊地下街或地下通道前往火車站;也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要理性、和平表達訴求,如有違法行為,一定依法究辦。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烏賊車空污檢舉魔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