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018休旅車王寶座換人?RAV4僅小贏CR-V「86輛」

2018休旅車王寶座換人?RAV4僅小贏CR-V「86輛」

2018/12/22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2018休旅車王寶座換人?RAV4僅小贏CR-V「86輛」

▲截至21為止,Toyota RAV4的年度銷售表現為1萬7621輛。(圖/取自Toyota官網

近年來休旅車款相當熱門,而售價約百萬元左右的SUV車款更是一級戰區,但隨著2018年即將結束,究竟是哪一輛才是全台最暢銷的車?據截至21日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Toyota RAV4和Honda CR-V的年度銷售表現,呈現互相拉鋸的激戰中,RAV4為1萬7621輛,而CR-V則是1萬7535輛。因此,RAV4仍然僅稍微領先CR-V 86輛。

 

由於SUV車款擁有較佳的駕駛視野、靈活的空間運用,以及台灣消費者所喜愛的「大扮」樣貌,因此成為不少民眾購車時的首選。也因此各大廠牌所推出的SUV產品,幾乎都集結了車廠最想給予消費者「享用」的核心技術。據2017年度台灣汽車市場銷售報告顯示,去年度國產休旅第一名,由Toyota 的Sienta拿下,並以14577輛榮登寶座;而進口休旅的銷售冠軍則是由Toyota的RAV4拿下,以22440輛榮登第一名。

 

▲去年Toyota RAV4也以22440輛,榮登進口休旅的銷售冠軍。(圖/取自Toyota官網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理論上統計今年1至11月的掛牌輛,Toyota Sienta的1萬4323輛,應該也有機會爭奪王位,但由於它跟目前1萬7621輛的RAV4、1萬7535輛的CR-V有著3000輛以上的差距,因此,從今年的銷售軌跡來看,基本上Sienta擊敗RAV4、CR-V的機率已經很小。

 

▲HONDA CR-V目前的銷售量,僅小幅落後RAV4 86輛。(圖/翻攝自Honda官網)

 

但究竟RAV4和CR-V誰能在最後勝出,拿下2018年度休旅車王寶座?目前仍是撲朔迷離。若按經驗來判斷,RAV4一般在傳統旺季時的衝刺表現更為亮眼,但CR-V仗著產品世代較新,也有一搏的爆發能力。並且,現行的RAV4已進入XA40產品世代末期,是它目前銷售的偏弱點之一。不過,由於Toyota在台的銷售據點多、車型的議價空間大等因素,因此,若能在12月28日封關前的最後一刻再爆出一波訂單,RAV4仍是佔有領先優勢的。

 

看更多

2018年接近尾聲,今年最受歡迎的車款出爐了!分別為TOYOTA ALTIS、RAV4和HONDA的CRV,其中ALTIS稱霸掛牌數量長達18年,售車業務也揭密三大原因!

 

▲TOYOTA ALTIS連續18年拿下掛牌冠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鐵灰色系顯出家庭平實風,車寬1.7尺、車長4.62尺,連續18年拿下掛牌冠軍,秘密在這裡。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像是這台車後座空間,就非常寬敞,如果坐在斜對角的話,腳是可以完全伸直的,如果坐正的話,膝部空間也非常寬敞。」

 

▲TOYOTA ALTIS車子底盤較平整,讓後座乘客放腳不阻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子底盤較平整,讓後座乘客放腳不阻礙,汽車掛牌量ALTIS 2.5萬,RAV4和CRV 都約1.6萬輛,民眾買車CP值很重要。

 

汽車品牌營業所長,安志明:「一萬公里保養費差不多2~3000元,非常便宜,第二個部分,中古車價值非常高,對於要3~5年就要換一部車的人,它是非常划得來。」

 

▲HONDA油電混合動力超跑,0~100加速度只要3秒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青車款比銷量,因為年底車展新秀也很拚。穿著紅白色比基尼,辣模在旁更凸顯跑車奢華,雖然是油電混合動力超跑,卻能衝出573匹馬力,0~100加速度只要3秒鐘。

 

▲BMW結合人工智慧,用手機能解鎖開門,還能聲控調冷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箱護罩留住經典,但BMW也要更智慧,用手機就能解鎖開門,還能用聲控調整車內冷氣。

 

車展公關經理,吳鴻毅:「在2019年推出的新車都有結合一些智能,例如說我後面這台車可以利用手機結合,等於不要鑰匙,用手機就能發動車,甚至於它裡面有一些AI系統,你跟它說嗨,它也會回應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RAV4CR-V休旅車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