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每周只生產1輛!Ford GT改推特仕款 搶購潮有解?

每周只生產1輛!Ford GT改推特仕款 搶購潮有解?

2019/01/15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每周只生產1輛!Ford GT改推特仕款  搶購潮有解?

文/CAR Video 汽車視界 授權

 

自2016年推出以來,Ford GT便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手上仍有高達6,500位的申請購買人數狀態下,原廠竟然又另開戰場,推出每周只能生產一輛的Carbon Series Edition特仕車款,再度掀起搶購熱潮。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圖/汽車視界 授權)

 


脫胎自經典名駒

Ford GT的歷史,最早起源於1966年在法國利曼賽事中一舉拿下前三名所有席次的GT40賽車,在這輛成功擊潰Ferrari當年連霸偉業的經典名駒上,可說是集結了當時原廠的所有精力跟資源而生,但它並不是甫面世就一鳴驚人,在1964年初次出賽時其實並未拿到太好的成績,但原廠有給予GT40足夠的耐心,才能在後勤人員與車手的共同努力下蜇伏蛻變,將1966年的前三名囊括在手,並包辦從1966年至1969年的利曼冠軍頭銜。

 

而Ford GT便是為了向這輛戰功彪炳的大前輩所致敬才推出的車款,首代車型於2004年面世,而現行的第二代車款則是2015年於底特律車展所發表,一推出便驚動車壇,吸引大量的車迷爭相競購,發表時宣布的一千輛配額根本供不應求,到今年十月份都還有著高達6,500位的線上申請購車人數,為此原廠只能再度宣布增產350輛的Ford GT,即使難免有僧多粥少之嫌,但多少還是能給這些有心購車的人多點希望。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圖/汽車視界 授權)

 


碳纖維上身加持

此次所介紹的Carbon Series Edition,則是原廠在宣佈增產同時所順勢推出的一輛特仕車款,在Ford GT的基礎上,增加了更多的碳纖維材質運用,並減輕了18公斤的車重,來達到更高的性能水平。原廠在這輛Carbon Series Edition身上增添了多項的碳纖維零組件,包括聚碳酸酯材質的引擎蓋、以鈦合金螺帽搭配的碳纖維輪圈、鈦合金排氣管…等,車身上更有著碳纖維花紋的賽車紋飾,並提供多種配色供車主自由發揮;車內部份也同樣隨處可見到碳纖維的蹤跡,從中控台到車門內側的踏板,乃至於方向盤也使用了麂皮與碳纖維相互結合,完美詮釋Carbon Series Edition的真意。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圖/汽車視界 授權)

 

在動力部份,Carbon Series Edition延用普通版GT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因此動力數據部份並無太大異動,仍然有著647hp與56.12kgm的優異性能表現,但在減輕車重後,其加速性能表現應會有著顯著的進步,雖然原廠並未透露詳細數據,但估計應會在普版GT的3秒完成0-100km/h加速與347.6km/h極速上更進一步。而Carbon Series Edition也不是你想買就可以買,要購買得先通過原廠的認可才能訂車,再經過週產一輛的漫長等待期,方有機會坐上這輛特仕名駒。

 

▲(圖/汽車視界 授權)


而這款Ford GT Carbon Series Edition售價為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40萬),引擎搭載3.5升V6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驅動模式使用後輪驅動,變速系統為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647hp、最大扭力56.12kgm,0-100km/h只需3.0秒,極速更可達347.6km/h。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Ford旗下擁有多款性能車,但究竟哪台才是最快的?Ford Chip Ganassi Race賽車團隊們到了巴塞隆納的阿拉貢摩托城賽道一較高下。

 

▲八款Ford性能車大亂鬥(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領頭出發的F150 Raptor擁有十分勇猛的外型,相繼出發的則是Fiesta ST 2017及Fiesta ST 2018,接著則是充滿樂趣、老而不膩的Focus RS,讓人置身在電影裡的肌肉車Mustang GT & GT350R也不會少。

 

▲00:00  F150 Raptor(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00:18  Focus RS(圖/攝自NetCarShow)

 

最讓人期待且最經典的Ford GT & GT Racecar,8輛令人嘆為觀止的性能車,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啊,Ford性能迷們更是為之瘋狂!

 

▲00:21  Mustang GT350R(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00:48  Ford GT Racecar(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當Ford把自家品牌的的車通通放在一起一較高下,這種自相殘殺的感覺,會不會是種另類的樂趣呢?

 

▲8台性能車放在一起,是不是種另類的樂趣呢?(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玩命關頭系列翻版? 八款Ford性能車大亂鬥(圖/攝自Ford Performance)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GTFord特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