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入手瑪莎拉蒂不用50萬?陸這車廠推「原創」車款致敬

入手瑪莎拉蒂不用50萬?陸這車廠推「原創」車款致敬

2019/02/28 02:41 東森財經新聞
入手瑪莎拉蒂不用50萬?陸這車廠推「原創」車款致敬

▲(圖/翻攝今日頭條

 

大陸有很多品牌為了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紛紛在自家產品外觀上仿效知名品牌,而眾泰汽車就是以「山寨」而聞名的汽車品牌,當年它的T700因為有著保時捷的外觀,而被大家戲稱為「保時泰」,而現在眾泰又推出一款跟瑪莎拉蒂長得很相似的車,外型非常氣派,而且價格還不用1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6.07萬內)!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眾泰為了吸引關注、刺激產品銷量,所以過去不斷針對豪車下手山寨,近期它們推出號稱「原創系列」的首款車型S70,雖然聲稱車款基本是採用原創造型設計,但卻還是被認為整體設計偏向於瑪莎拉蒂。

 

▲(圖/翻攝今日頭條

 

這台S70大燈與保險桿的設計都與眾泰T700車型一樣,可以說是換殼版的眾泰T700,至於前臉設計採用直瀑式的中網進氣格柵,以及修長優美的大燈,則是與瑪莎拉蒂的元素幾乎相同。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746/1882/1700mm,軸距2800mm。另外車尾的層次感造型以及三角形LED光源尾燈也顯得用心。

 

▲(圖/翻攝今日頭條

 

在內飾方面,眾太為了將S70定位為一款跨界車型,其內含有7座佈局,還有不少人發現其導航屏幕是模仿賓士的設計,不過配置含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和超大的全景天窗,加上中控台搭載的25寸一體式液晶螢幕,也可說是一大亮點。動力方面據悉將採用2.0T發動機,配上的是六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圖/翻攝今日頭條

 

看更多

 

在大陸的山寨車廠裡,「眾泰汽車」以一系列向歐洲汽車大廠「致敬」的車款聞名,而「陸風汽車」則是特別喜歡山寨Land Rover,而現在「陸風汽車」即將推出的休旅車,外媒一度認為他們總算不再山寨,沒想到仔細一看,卻發現這次居然改山寨韓國的現在汽車(Hyundai),而且大陸及國外網友都給了「有夠醜」的評價!

 

「陸風汽車」這款新的SUV車型,有別於過往仿製Land Rover的路線,以六角形的水箱護罩為車頭的主體,搭配分離式大燈設計。車尾將陸風的英文Land Wind擺在車尾中央,左右兩側連接尾燈,搭配兩側尾管設計。車內搭配大型中控多媒體影音,下方則是實體按鍵。

 

▲(圖/翻攝Carscoops)

 

雖然這次跟Land Rover總算不像,不過「陸風汽車」卻沒有一改山寨特性,這次的新款從車頭、車燈再到車身線條,像極了現代汽車的SUV。不少網友都狠毒地將這輛車評為「Terribly Ugly(有夠醜)」,連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呼這是「最醜的陸風沒有之一!」目前這款「陸風汽車」SUV上市時間還未確定。

 

看更多

日前大陸一名趙先生買了一輛經過「改裝」的賓士房車,合約上也寫明該輛車是進口的賓士車,沒想到之後車子接連發生問題,趙先生和商家因此發生爭執,沒想到最後竟發現,這輛車根本就是廣東產的「凌揚」牌,讓趙先生氣得向銷售方提告。

 

他砸5百萬竟買到山寨賓士? 銷售商稱:仍是進口車

▲(圖/翻攝揚子晚報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趙先生的岳父想買一輛車給女兒做陪嫁,所以趙先生和岳父在今年4月17日到南京寶鐵龍坤馳汽車有限公司門市選購車款。期間他在店裡看中了一款有賓士標誌的房車,銷售人員介紹時有說該車是進口的,同時車身上也標註著「德國製造」的銘牌,所以趙先生便以妻子的名義簽訂合約,花了113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04萬元)買下該車。

 

▲購車合約(圖/翻攝揚子晚報)

 

之後趙先生在辦理車牌時,先是被工作人員告知有缺少材料,於是請銷售方補齊材料代為辦理。辦完車牌之後,趙先生和妻子到店內取車時又發現右側車門打不開,問題接連發生,於是趙先生與商家發生爭吵。沒想到找來律師協助處理時,竟在車身上發現一塊標有「凌揚牌廣州番禺超人運輸設備事業有限公司中國」的名牌。

 

根據了解,趙先生買的這輛車是福建賓士於2017年9月進口的德國賓士公司杜塞道夫工廠一輛廂式貨車,之後再交由廣州番禺超人運輸設備事業有限公司改裝為房車。

 

趙先生認為銷售方沒有告知車輛改裝的具體情況,用改裝車冒充進口車來欺詐消費者,於是和妻子對南京寶鐵龍坤馳汽車有限公司提告,並提出「假一賠三」賠償339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513萬元)的訴訟請求。同時趙妻還請求法院撤銷銷售合約、判被告返還車款113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04萬元)、賠償車輛購置稅7萬餘元人民幣(約合台幣31.1萬元)、保險費2萬餘元人民幣(約合台幣8.9萬元),以及將涉案車輛從原告名下過戶到被告名下,過戶費由被告承擔。

 

南京寶鐵龍坤馳汽車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受訪時表示,該輛車在公眾的認知裡,還是原先的賓士品牌,改裝後並不會改變進口車的本質。且在銷售講解的過程中也會告知客戶,車輛是進口的品牌,在大陸當地廠家改裝,上車牌也會告知客戶,「在發票上,改裝的車子是在哪一個廠家進行的,我們會體現出來。」不過接待趙先生的銷售人員沒有對此答覆。

 

在一審判決書中,南京寶鐵龍坤馳公司提出「該車沒有任何質量問題,各項檢測均符合產品的出廠要求,是原告嫌車輛過大而不想購買。」趙先生則表示,對方在銷售時刻意隱瞞該車真實品牌為「凌揚」牌,未向消費者提供準確的信息,存在欺詐行為。然而法院認為被告方存在瑕疵、不完善,但不構成欺詐為由,駁回了原告的訴訟請求。趙先生和妻子不服,提起上訴。

 

看更多

 

大陸汽車製造逐漸成熟,銷量及口碑也逐漸提升,但也開始有不少汽車廠商推出外觀神似知名車廠的車款,相似度極高,價格卻不到一半,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日前廣州車展上就有一輛CS85的休旅車,外型受到廣泛關注,更被陸媒稱為「國產X6」,但外媒卻認為造型上有點「致敬」BMW X4和福斯Touareg,引起熱烈討論。

 

▲外媒認為長安汽車CS85的車尾造型有點像BMW X4。(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長安汽車CS85為了符合當下年輕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研發出轎跑SUV,其外觀時尚動感,內飾豪華又不失科技感,操控性能出色,是一款符合年輕人審美與需求的產品。從外觀圖片上可以看出,長安CS85和豪華車型寶馬X6相似度極高,於是被大家稱作國產「寶馬X6」。

 

▲長安汽車CS85。(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CS85為中型SUV,全車車身尺寸為長4,720mm、寬1,845mm、高1,665mm,軸距為2,705mm,動力方面則有1.5升跟2.0升等2種渦輪引擎,馬力分別為178匹和233匹,2.0升更是第1款大陸自產搭載8AT變速箱的車款,未來也不排除會推出油電車型。

 

而CS85不只大受到陸媒關注,連外媒《Carscoop》也針對該車外觀發表了意見,認為車尾跟BMW X4有些類似,車頭則跟福斯Touareg雷同,甚至還出言嘲諷道「這該不會是BMW跟福斯一起生的車寶寶?」

 

▲長安汽車CS85。(圖/翻攝自長安汽車官網)

 

而CS85的價格入門款14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62.5萬)、頂規版20萬人民幣起(約新台幣89萬),售價更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因素。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