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他花9萬買公車!再砸18.5萬改造成豪華星空露營車

他花9萬買公車!再砸18.5萬改造成豪華星空露營車

2019/03/28 17:18 東森財經新聞
他花9萬買公車!再砸18.5萬改造成豪華星空露營車

▲Hank Butitta買下公車改裝成露營車。(圖/取自hankboughtabus

 

擁有一輛露營車,是旅行愛好者的一個夢想,不過多數的露營車都相當的昂貴,因此不少人會轉而用租的,不過用租的可能也會面臨一些比較瑣碎的問題。因此美國有位男子,他花錢買下公車,然後去改造成屬於自己的露營車。


據《今日頭條》報導,美國一位建築系畢業的學生「Hank Butitta」是一名旅遊愛好者,他並無因為經濟放棄擁有一輛露營車的夢想,他花了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買下一台公車,然後花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將這台公車改造成豪華露營車。

 

▲他花了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買下一台公車,然後花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將這台公車改造成豪華露營車。(圖/取自hankboughtabus

 

這輛露營車內裝從無到有花了大約6千美元,這輛車應有盡有但卻不擁擠,因為改裝時運用了所有可以收納的空間。而改裝費會如此便宜也是有原因的,以車子內裝的地板來說,這就是重新利用體育館廢棄的地板來料來改裝。

 

130803_184336_JE_2779

▲這輛露營車內裝從無到有花了大約6千美元。(圖/取自hankboughtabus

 

車內的床鋪可以輕易的變裝,晚上還可以坐在車頂欣賞絕美的星空,且完全不用擔心車內空間過小,若是有朋友一同旅行,原本的床也可以攤開變成一張大床,或是組合成一張大沙發。露營車內的廚房及浴室也都相當的齊全。

 

▲晚上可以坐在車頂欣賞絕美的星空。(圖/取自hankboughtabus


雖然對於一些旅行愛好者來說,這台車可能不算太齊全,但是對於一些經濟比較吃緊的旅行愛好者來說,可能也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目前台灣的露營車多半還是用一般車子去拖的,而且也有明確的法規,前車後車加總不能超過12米,一般前車長度約莫5米,因此後車最多不超過7米。750kg以下拖車,小型車須附掛拖車駕照,而750kg至3000kg以下拖車,則需附有聯結車駕照或休閒拖車駕照,而要考休閒拖車駕照得先持有小客車駕照滿1年,並經過16小時技術訓練、4小時學科訓練以及現地考照,才有辦法獲得露營車合格駕照。

 

看更多

 

不少民眾喜愛在假日時出外踏青,除了因此掀起一波露營風潮,更有不少民眾夢想擁有一台專屬的露營車。而來自德國一位名為Cornelius Comanns的工業設計師,聽到了大家心聲,並且改造出一台「三輪露營車」,除了裡面有床以外,還有瓦斯爐、小冰箱等生活必備用品,以後僅需拿起身邊的外套,就能直接進入大自然散心。

 

▲這台「三輪露營車」內含瓦斯爐與小冰箱和儲水空間,甚至連洗臉盆都有。(圖/取自Motor1網站

 

相較於一般市面上又大又貴的露營車,這輛「三輪露營車」是由一名德國工業設計師Cornelius Comanns所改造而成的,並將其取名為「Bufalino」。此外,該台「三輪露營車」造價也會比市售的露營車更加平易近人一些,再者,小小的車身也相當輕巧,可以獨自騎著這輛車到任何一個地方冒險。然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它的床位,僅能容納1人平躺。

 

▲而這台「三輪露營車」唯一的缺點,便是床位僅能容納1人平躺。(圖/取自Motor1網站

 

另外,這輛「Bufalino」是使用Piaggio Ape 50所改造而成,並且是專門為了探險者設計的車。而該台「三輪露營車」主要是對車殼與內裝進行改裝,不僅放上了1張床、2個座位、瓦斯爐與小冰箱,跟最重要的儲水空間,甚至還有洗臉盆,除此之外,只要將後車門往上掀開後,還可以拿來曬衣服,提供在野外生活的大家相當大的便利性。

 

▲只要將這台「三輪露營車」的後車門往上掀開後,就可以拿來曬衣服。(圖/取自Motor1網站

 

不過,其實這台「三輪露營車」的概念早在2010年就已經萌芽,但直到現在仍處於概念階段,未來是否量產也還是未知數。而設計師Cornelius Comanns也曾經表示:「我的目標是讓人們更容易了解他們周圍的風景環境,露營車就像是你的大本營一樣,可以隨時隨地作為你冒險的後盾。如果想要試試與世隔絕的生活,購入『Bufalino』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

 

越來越多人在旅遊時,會選擇不同的住宿方式,而目前最流行的就是「露營車」,因為只要一台車,就可以搞定住宿、交通等繁雜問題!而且露營車裡的配備也越做越高級,現在連小廚房都已經被裝進去了!

 

▲把座椅拉平第二張大床就會出現了!(圖/Felix Tan 陈炳丰授權)

 

而好的露營車空間感非常重要,如果太過狹窄容易會讓人感到壓迫,因此這款露營車有兩個天窗,一個是用來通風,另一個靠近窗戶的則是用來排除氣味的,而座位上的小空間拉出來,就會變成一張床,把座椅拉平第二張大床就會出現了!而座椅的後方,則是小型的廚房,裡面應有盡有可以讓露營者在「車上」大展自己的廚藝,車上也有小電視可以打發空間,讓你絕對不無聊!

 

▲座椅的後方是小型的廚房,讓露營者可以在「車上」大展自己的廚藝(圖/Felix Tan 陈炳丰授權)

 

不過露營車有相關的法規,各國有各國的使用條件,有些國家就會另闢一個露營車空地,所以你只能把露營車開到那邊停放,所以要選擇使用露營車的人,出國前一定要多注意相關規定,才不會壞了旅行興致。

 

看更多

 

日本小泉株式會社研發超輕型「卡魯」露營車,採用SUZUKI CARRY車型為基礎,整體使用FRP玻璃纖維製成,體積極小,排氣量也僅有660CC。第一眼看到它可能覺得就是一般的小型露營車而已,但其實內藏空間變化的玄機喔!

 

▲魔術大空間!日本超便利露營車(圖/東森新聞社群製圖)

 

德國露營卡車公司 Vario所推出的這一款頂級旗艦車款 Alkoven 1200,以Mercedes-Benz 的 Actros 2542 為基礎,車長 12 公尺、寬 2.5 公尺、高 4 公尺,光聽這個尺寸就可以想像在車內活動空間想必是相當的寬敞,同時作為豪華旗艦,內佈鋪陳更是奢華極致的時尚。

 

這款露營卡車內部,擁有兩個龐大的臥室,駕駛室上方更藏有一個可容納兩人睡覺的艙室,客廳與廚房舒適設計感,彷彿豪宅一樣完美精緻,在Alkoven 1200的最後一排的車輪是可以轉向的,也就是說在迴轉半徑上的範圍可以縮小,駕駛這龐然大物可更為靈巧。

 

▲會變形的移動豪宅,後輪轉向暗藏車庫(圖/東森新聞社群製圖)

 

重點來了!車輛的尾部竟然還有一個車庫,可以容納一輛小型汽車或跑車,根本就是買一台露營車還送一個停車位給你。

 

美國科技公司Furrion打造出了全新概念的超奢華露營車,命名為「極樂世界ELYSIUM」,有多奢華呢?除了廚房該有的基本設備都有,微波爐、洗碗機、烤箱,還設置了專門存放「葡萄酒」的冰箱。

 

▲陸上最強航空母艦,連直升機都能停放(圖/東森新聞社群製圖)

 

不只這樣,它還有2樓喔!車頂有戶外酒吧以及按摩浴缸!最誇張的就是這個停機坪,一台直升機就直接停在這,極盡奢侈的露營生活代價自然不便宜,售價高達7500萬元台幣。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露營車公車改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