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每公升跑26.7公里!這款車奪省油神車冠軍

每公升跑26.7公里!這款車奪省油神車冠軍

2019/04/22 14:05 中央社
每公升跑26.7公里!這款車奪省油神車冠軍

▲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7公里。(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收錄2018年市售車型省油排名,其中TOYOTA PRIUS HYBRID、福特六和KUGA TDCI TURBO及HONDA MSX125分別獲得分類最佳排名。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油耗」表現成為民眾選購車輛的一大重點,根據最新公布的燃油效率表現排名,小客車以和泰公司引進的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7公里。

 

▲KUGA TDCI柴油車。(圖/翻攝自福特官網)

 

商用車則是福特六和公司生產的KUGA TDCI TURBOC520-7T 1997c.c. A6 5D柴油商用車勝出,每公升柴油平均行駛17.8公里。

 

採用「機器腳踏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進行燃油效率測試的機車類排名,由正龍公司引進的HONDAMSX125 MSX125SF 125c.c. M4脫穎而出,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85.1公里。

 

▲HONDAMSX125機車。(圖/翻攝自Honda官網)

 

不過,能源局也提醒,車輛油耗指南中的油耗登陸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特定條件下測得,實際行駛會受到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或駕駛行為與習慣等因素影響。

 

若要真的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除謹慎選購省油車輛外,正確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如減輕車上負重、平順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保持正確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中央社)

 

看更多

 

今年的四門房車競爭很激烈!Toyot Altis今(27)日正式改款上市,強打低油耗,一桶油就能來回台北高雄:福特Focus則追求CP值,並預計要導入輕油電系統,還有Volvo將推出安全限速鑰匙,將能杜絕飆車族!銳利頭燈塑造未來感,神A進化到12代,一出場掌聲如雷。首度導入油電系統,油耗達到25.8公里,真的能一桶油北高來回。

 

▲Altis 69萬起,Focus 67萬起,車長車寬也都是Focus小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另外呢 走近這台新車,可以發現他的重心變低,讓穩定性變好,後照鏡也從前面移到了車門的部份,就締造了這一塊有更大的視野,讓行車更安全。」時速近百通過彎道也能輕鬆駕馭,這台福特Focus就是Altis最大對手,2020年也要導入輕油電,比一比論售價,Altis 69萬起,Focus 67萬起,車長車寬也都是Focus小勝。

 

▲找來女神張景嵐加持,還要陪「女神」大甲媽祖遶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董事長黃南光:「至今全球銷售已超越4600萬台,銷售國家更超過150個國家。」找來女神張景嵐加持,還要陪「女神」大甲媽祖遶境,對比Volvo則是默默提升安全性。

 

▲高速衝撞牆面,車頭稀巴爛,車內的乘客卻毫髮無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速衝撞牆面,車頭稀巴爛,車內的乘客卻毫髮無傷,Volvo一心杜絕車禍,明年起車子還得加裝感測器。就像這樣,當車子偵測到駕駛分心就會介入干預,可以限制車速或發出警示音。另外這把care key也將是2021年標準配備,當車主把車借給別人,可以限制對方的最高時速。

 

汽車專家謝騰輝:「預防譬如說,小孩子開父母親的車出去,車速過快造成危險,或者說我車輛借給朋友開,我不希望他開去飆車。」各家車廠狠狠比拚,都想再造銷售高峰。

 

看更多

 

根據日本《最新自動車情報》的情報,新一代大改款Toyota Yaris預計在2019年底的東京車展亮相、2020年於全球市場上市,而日本當地稱作Vitz的Yaris,在新一代(四代)推出時預期也將會因應原廠政策,採用全球統一規格以及命名為Yaris。

 

▲(圖/Toyota)

新一代Toyota Yaris也會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外型將會有頗大的變動,包括更運動化的設計以及全新頭尾燈、水箱護罩…等等;另外新一代Yaris將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並更具質感,以及具備更低重心、車身剛性,操控也會強化。

 

▲新一代Toyota Yaris也會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圖/Toyota)

動力方面,預計除了1.0升、1.5升…等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外,還會有1.5升THSⅡ油電混合動力;這具1.5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動力表現更精進,在全新油電系統加持下,以日本JC08模式測得的平均油耗預計可提升至42.6km/L,頗為省油。

 

▲(圖/Toyota)

 

看更多

 

有人說要知道哪台車最好,看看路上計程車哪個廠牌市佔率最高就知道。全新大改款TOYOTA COROLLA ALTIS 接單價格雖遭到突襲式外洩,而車媒雖然連車都還沒看到,卻不約而同的認為ALTIS 一出手,其他車廠可以提早放暑假了!


台灣目前主流車型是休旅車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這塊市場舊款RAV4每個月都還保有約千台銷量就知道實力極為堅強。全新大改款RAV4一上市還沒滿月就傳出配額銷售一空,無車可交的盛況。但和泰灘頭堡攻下來,接下來便是全面佔領,堅壁清野。

 

▲美國日前搶先曝光Corolla售價及配備資訊,引起不少車迷關注。(圖/CarStuff人車事


正當其他車廠還在思考對策如何在RAV4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殺出一條血路之際,大改款ALTIS 緊接著上場。而且開出70.9萬元、74.5萬元、79.9萬元(以上汽油車型),與82.9萬元、89.9萬元兩款Hybrid車型。雖說官方新聞稿按慣例寫上多退少不補,但以先前RAV4的例子來看,再降價是必然,就看和泰要不要殺很大罷了。

 

▲RAV4也是TOYOTA熱賣款。(圖/取自NetCarShow)


過去許多人調侃TOYOTA 的點在於不安全、操控不好、板金薄等。但這些問題有阻礙到TOYOTA的皇圖霸業嗎?以計程車來說,司機在乎的是省不省油、小毛病不能太多、維修費要低以及二手車價好不好的問題。而這些恰好都是TOYOTA的強項。


但要成王,當然得增益其所不能。這次ALTIS全車系標配7SRS氣囊、TSS (Toyota Safety Sense;含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配備,主被動安全科技為標配26項。


鈑金部分,這次ALTIS 車體剛性藉由10大剛性強化工藝提升,包括車體焊點數增加31%、一體式車側加強板等,提升抗扭曲剛性達60%。ALTIS前麥花臣後雙A臂,加上已經受到好評的TNGA模組底盤,ALTIS幾乎補強所有當初鄉民的酸點,套句電影台詞,大家可以回家啦!

 

▲ALTIS 車體剛性藉由10大剛性強化工藝提升。(圖/CarStuff人車事


先前有則新聞報導,交通部將補助小黃司機汰換新,燃油車15萬,Hybrid車型25萬。以最入門汽油經典款70.9萬元來說,補助完只要55.9萬就可以換新車,但入門款小黃司機不會買,因為等級配備更好的Hybrid款扣掉補助後只要57.9萬元!57.9萬元!57.9萬元!就算買到Hybrid頂天款扣掉25萬元補助也不過64.9萬,這價錢剛好等於汽油尊絕版79.9萬扣掉15萬元補助後的價格,你說這樣小黃司機能不衝一波嗎?

 

▲交通部將補助小黃司機汰換新,燃油車15萬,Hybrid車型25萬。(圖/CARLINK)


有人說Hybrid電池換一次就知道痛,但和泰早在去年10月宣布旗下Hybrid保固期由原本5年或12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八年正好是小黃平均換車週期。最後再補上油耗,Hybrid車型測試油耗為25.8km/l,你說實驗室數據都用做出來的,乾脆一點直接整數算好了,即便是20km/l這數據還是可以虐殺一票其他車款。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toyota省油汽車柴油二氧化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