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下一個竹科 千億科技投資潮湧入高雄

下一個竹科 千億科技投資潮湧入高雄

2020/11/20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半導體、5G以及AI人工智慧的科技浪潮席捲全球,政府也希望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讓各企業積極加碼投資,近期科技大廠更紛紛進駐南部科學園區,而高雄市政府也積極布局,希望打造科技長廊,後勢看俏!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高空俯瞰占地遼闊,高雄近年來產業發展核心,北邊以橋頭科技園區建置,南邊則為亞洲新灣區,科技大廠也掀起在高雄,推動本土化供應鏈浪潮。

 

 

高雄市長陳其邁:「面對整個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候,我們要抓住這些機遇,所以一方面我們要改善投資環境,一方面要擴大招商」。
 

▼科技大廠陸續在高雄設廠。(圖/翻攝自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將滿百日,招商引資緊鑼密鼓,配合科技業者的南下腳步 。

 
光是9到10月,核准或宣布進駐高雄的科技大廠,就有全球PCB龍頭臻鼎,IC測試領導廠穎崴等。
 

而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近期更豪砸200億在高雄建廠,外界好奇,下一步是否將爭取台積電進駐。
 

▼國巨豪砸200億進駐高雄。(圖/東森財經)


 

高雄市長陳其邁:「地方政府的角色,它就是應該要做好相關配套,我相信高雄都能夠提供不管是台積電也好,或是其他廠商最佳的一個選擇。
 

加大5G AIoT園區的建構,希望搶得先機,讓高雄成為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園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仁武產業園區開始動工,可以增加大概240億的投資,6300個工作機會,我們的橋頭科學園區,大概也會有將近1800億的投資,能創造11000個就業機會」。
 

看好高雄轉型升級,不少大廠蓄勢待發,期盼高雄經濟能揚眉吐氣。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陳其邁高雄科技廠國巨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