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碁下單跳增,西勝(3625)筆電電池接單旺,LEV、儲能系統下月試產

個股:宏碁下單跳增,西勝(3625)筆電電池接單旺,LEV、儲能系統下月試產

2020/11/2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筆電鋰電池模組廠西勝(3625)筆電產品線接單暢旺,能見度三個月,已達明年首季,尤其來自宏碁(2353)的訂單大增,躍升成為該公司第一大客戶,惟受到缺料影響,壓抑出貨動能,近期業績持平看待,明年的成長性則審慎樂觀。

此外,該公司拼轉型,佈局LEV雙輪電動車電池以及小型儲能系統商機,前者近期可望與品牌車廠進行合作,明年新產品將做出貢獻。因此該公司在新莊購入新廠辦作為台北製造中心,目前緊鑼密鼓建置生產線當中,最新進度是12月中下旬可望進入試量產階段。

西勝今年受疫情與電池芯缺料影響,營運下滑,上半年每股虧損1.47元,第三季則轉虧為盈,EPS 0.15元,前三季累計每股虧損收斂至1.32元。據了解,該公司下半年筆電訂單大幅成長,尤其來自宏碁的訂單大增,一舉躍升為西勝第一大客戶,明年需求亦不看淡。

惟現階段市場上IC缺料問題嚴重,加上電池芯的供應也仍不足,因此短期內該公司對業績的展望持平看待,如缺料問題舒緩,則有利於其業績進一步回升。目前該公司筆電產品線的業績占比仍超過9成,在LEV與儲能系統年底陸續出貨後,明年筆電占比將開始降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