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同事失去意識!她CPR壓15分鐘救活「反被嗆告」傻眼:早知道不救

同事失去意識!她CPR壓15分鐘救活「反被嗆告」傻眼:早知道不救

2020/11/24 16:49 朱晉緯
同事失去意識!她CPR壓15分鐘救活「反被嗆告」傻眼:早知道不救

一名女網友日前協助已經失去意識的同事CPR,施救過程耗費15分鐘,才終於將同事從鬼門關中救回,沒想到事後同事卻反過來責怪她,認為是她害自己胸部、手部出現傷口,甚至還表示要提告,讓女網友相當懊悔幫她急救,直嗆:「當初就該讓妳去見閻羅王。」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一名女網友今(24)日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幫同事做CPR,在沒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的情況下,足足壓了15分鐘,她說:「都壓到快沒力了,還是堅持撐過去,想辦法把妳壓回來。結果現在靠北東跟西,還說要告我,這是有沒有天理啊?請大家來評評理!」

 

 

女網友附上了她與被救回的同事對話截圖,從圖中可以看見,對方傳訊質疑「我胸部有傷口,手也是,怎麼一回事?護士說是妳做CPR才有傷口的,昨天才發現,一直沒有問,手也是有傷口」,讓這名女網友相當傻眼,氣得回說:「我沒壓到妳壓斷骨頭就很好了,妳的手是搬運過程妳自己無意識揮到了,那妳現在是要怎樣?」

 

▼女網友PO出與同事的對話截圖,讓許多網友感嘆「好心沒有好報」。(翻攝自爆料公社)

 

沒想到對方卻回:「我有傷口很不容易好,我很注重我傷口」,更質疑救人的女網友「我不知道壓的過程多大力?但是我傷口很大。」讓女網友氣得表示:「那妳現在是怪我CPR太大力嗎?如果我不幫你急救,你早就掛了,我當然知道有糖尿病的人傷口不容易好。」

 

但同事仍緊咬不放,表示:「糖尿病傷口一旦感染是會被截肢的,護士說(傷口)妳用的,她們沒有用。」女網友則反擊:「但妳都OCH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了,我只能壓,妳這麼在意傷口,請問我當初是不是不要壓妳?當初就不要幫妳CPR,不知感恩,還對我態度差」,2人戰火一觸即發。

 

被救回的同事氣說:「妳自己把我心臟用到有問題,我還沒找妳。」女網友則反嗆:「當初就該送妳去見閻羅王!」認為做CPR本來就會受傷,虧她還是學健康管理的,撂話:「妳想告我你就試試看,還有,是妳自己心臟本身就有問題,才會出現停止呼吸跟心跳」,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傻眼。

 

▼另有熱心網友提供資料,表示女網友熱心救人屬於「免責」範圍。(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許多網友看完後,對於女網友願意助人的精神感到敬佩,對於被急救成功的同事則感到相當不解。更有熱心網友提供資料,表示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2條,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安慰女網友大可放心,不會面臨訴訟,因為她的熱心助人行為屬於「免責」範圍。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達支持,留言:「不然誰還敢救人?」「現代人會變得冷漠,就是因為好心沒有好報,還會被人家投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徒手猛壓昏迷同事15分鐘CPR救活她 女被嗆告氣回:早知送你見閻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精通英文只值30K?他嘆「不如學客語」 網曝殘酷現實:已經變標配
母討一人5000孝親費過分? 姐「不住家裡」傻眼拒給:很煩
婆婆偷拿媳婦「黃金首飾」當大姑嫁妝!她一檢查尷尬:該說真相嗎
關鍵字: CPRAED糖尿病心臟急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