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駁斥下市不實報導 永大:第4季大陸營運V型反轉

駁斥下市不實報導 永大:第4季大陸營運V型反轉

2020/11/24 17:13
駁斥下市不實報導 永大:第4季大陸營運V型反轉

電梯大廠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表示,今年下半年每月中國大陸業績均可轉盈,第4季營運V型反轉,獲利較第3季佳,今年在中國大陸估損益兩平,台灣出貨台數可望年增8%。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永大今天下午在總公司召開記者會,澄清媒體「永大恐下市」的負面及不實報導,會後蔡尚育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談到中國大陸業績進展,蔡尚育指出,今年7月開始永大在中國大陸營運已經轉盈,預估到12月每月均可轉盈,也就是今年下半年永大中國大陸每月營運都可賺錢,包括新梯和維修保養業績都成長。

 

蔡尚育表示,目前永大在中國大陸接單市占率已提升到第8名,第3季新梯和維修保養的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成長3%到4%,主要是中國大陸物聯網應用及按照需求保養的業務需求,有助永大毛利率表現,預估今年在中國大陸的毛利率表現可持續往上,營收也可成長。

 

蔡尚育預估,今年第4季中國大陸營運V型反轉,獲利優於第3季,今年中國大陸營運可望損益兩平;包括上海廠、天津廠和成都廠整體稼動率達8成;今年中國大陸出貨台數可超過1.2萬台,接單2.5萬台目標不變。

 

在台灣營運部分,他指出,儘管台灣第3季缺工嚴重,電梯出貨節奏受到小部分影響,不過預估今年台灣出貨台數仍可較去年成長8%。

 

展望台灣和中國大陸業績比重,蔡尚育表示,第3季兩地業績比重各約一半,由於在中國大陸營運佳,預估今年永大集團在中國大陸和台灣業績比重約55比45。

 

法人預估,永大今年在台灣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5%到8%,集團合併業績和獲利較去年成長逾10%。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GDP成長薪資卻停滯? 從數據看見臺灣經濟發展的突破點
研調:台積電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聯發科躍升至第11
女密友瑞士開戶鉅款 東洋前董座林榮錦涉淘空證據曝光
關鍵字: 永大電梯下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