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投資穩穩賺!?選對市場、方法、高股息龍頭股成關鍵!?不只月月配!元大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年配息最多13次

投資穩穩賺!?選對市場、方法、高股息龍頭股成關鍵!?不只月月配!元大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年配息最多13次

2020/11/26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儘管美股在美選結束後,拉出一波相當漂亮的漲幅,但不可否認的疫情干擾仍在,就算疫苗屢傳佳音,但「遠水恐救不了近火」,經濟依舊受創,例如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就在近兩周連續攀升,在此之下,財金學者認為,若想要穩穩投資,就得緊抓3訣竅!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本台節目《這!不是新聞》中提到,在美國選舉結束後,市場依舊面臨各種變數,除了疫情之外,還有拜登新的加稅政策都是疑慮,儘管有疫苗利多,但Fed官員也直言「疫苗是遠水,未來兩濟美國經濟將面臨疫情考驗」,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該怎麼投資也成為一大課題。

 

 

對此,財金助理教授朱岳中認為,亂世之下想要穩穩投資,就要緊抓「3大訣竅」,分別是選對市場、選對標的以及用對方法。


朱岳中舉例,像是台灣市場受到疫情影響小,就是相對穩定的市場;而標的選擇龍頭企業,受傷機率小;要是擔心萬三還要進場,則要採取定期定額分散風險。若想要一次打包,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便是一個好選擇。

 

▼(圖/翻攝這!不是新聞)

 

朱岳中進一步補充,以台灣市場為例,「藉由定期定額,就不用擔心市場高低點」,台灣在近15年當中,市場陸續遇到金融海嘯、貿易戰、武肺疫情等利空,但只要採用定期定額,年化報酬率都還能有8%以上。

 

▼(圖/翻攝這!不是新聞)

 

此外,若有投資人擔心「月配息」是間接吃掉獲利,朱岳中也以數據解釋,比較相關基金表現,其實月配息的投資報酬率並不比無配息差,以十年來說,不管是單筆申購或是定期定額,都優於無配息表現。

 

▼(圖/翻攝這!不是新聞)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父親驟逝的一堂理財課 瑤瑤:再窮也要把錢存在這
一路錯過台積電 他掙扎近50萬該入手嗎? 網勸:怕痛別買
投資股票慘賠300萬!他「婚姻、房子全輸掉」: 一時貪念
關鍵字: 元大理財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