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疫苗強心針激勵商用REITs漲勢,REITs產業揮別最壞情況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疫苗強心針激勵商用REITs漲勢,REITs產業揮別最壞情況

2020/11/2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新冠疫苗近期陸續傳出好消息,激勵REITs股價上漲慶賀,尤以商用REITs漲勢最為強勁,自疫苗消息釋出來,漲幅達25.9%。法人指出,若疫情能夠逐漸得到控制,有利經濟活動重啟,帶動商辦租賃需求回升,REITs產業將揮別最壞情況,明年獲利成長潛力可期。

輝瑞、莫德納、阿斯特捷利康等多家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近期捷報頻傳,緩解市場對於新冠肺炎的擔憂,商業信心指標逐漸回溫。美國OECD企業信心指數10月上升0.46,來到101.32;而歐洲工業圓桌會議調查的企業高層信心也從5月的34,拉升到61。

企業看好經濟即將復甦,預期帶動商辦租賃需求回升,刺激商用REITs強勁反彈。統計自11月上旬第一支疫苗好消息釋出以來,彭博商用REITs指數累計已上漲25.9%,超越整體REITs指數6.4%的漲幅,表現居各類REITs資產之冠。

第一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今年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不動產租賃需求明顯降溫。彭博REITs指數成分企業前3季每股盈餘僅3.3美元,預期全年4.9美元,低於去年的6.1美元。

若按REITs類型區分,只有工業倉儲、廠辦等,受惠於疫情下的宅經濟效應,前3季每股盈餘繳出6.7美元的成績,優於去年全年的6.3美元;其餘如:商辦、住宅公寓等,整體獲利表現普遍都不如去年水準。

不過,葉菀婷認為,疫苗誕生、歐洲多國採取嚴格管制措施,可望讓疫情在明年大幅改善,有利經濟活動重啟,預估明年工業REITs仍將維持強勢成長,每股盈餘達10.1美元;商用REITs也將扭轉頹勢,獲利上看5.3美元,優於去年的4美元水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