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同切入電動車市場,開發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個股:大同切入電動車市場,開發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2020/12/02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大同(2371)切入電動車市場,以70年馬達事業經驗,投入電動車動力系統開發,並展現成果,配合國內巴士廠開發電動巴士馬達,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問世,去年底開始整車實際路測與電動大客車性能驗證。

大同指出,目前國內電動巴士車廠使用的動力系統主要來自國外,因此大同開發IE5超超高效率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也榮獲第29屆台灣精品獎。該系統為馬達與驅動器搭配的動力系統產品,峰值功率達220kW,為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大同此款電動車動力系統除在開發過程符合ISO 26262之V-shape流程,以確保各模組軟、硬體功能正常外,更嚴密配合動力系統整合測試以及整車實測,以保障產品之品質與性能。其中,採用永磁水冷式馬達實測最高效率達96%以上,符合IEC 60034-30-2規範最高效率IE5等級,而驅動器之最高效率更在97%以上,不僅節電且可持久運作。

大同IE5超超高效率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具備高扭力3000Nm可直結式輸出,節省空間也減少變速箱能耗。防水、防塵保護等級達IP 67,可對應不同行駛環境需求,並在軟體中嚴密監控馬達與驅動器各項參數,確保行駛安全,可說是專為電動大巴量身訂製,未來亦可配合大同TiMS智慧馬達感測器,於行車中心遠端監控電動巴士行車狀況。

大同於去年底開始整車實際路測與電動大客車性能驗證,已累積充分的實車調校與測試經驗,可為客戶調整操控感與客製化功能。目前已通過實車滿載20%的爬、駐坡測試,並模擬實際載客路徑,以ARTC續航力測試標準,輕鬆超過法規要求之80km續航力。

大同進一步表示,在巴士滿載的情況下,此動力系統的高速可達法規要求的90km/hr以上,實測最高則可達到100km/hr,滿足電動大客車的性能要求。該動力系統已通過VSCC 56-1電磁相容性測試,可減少車廠將此動力系統整合至巴士上造成電磁干擾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