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公股銀行留不住年輕人?財長:3個月內提相關方案

公股銀行留不住年輕人?財長:3個月內提相關方案

2020/12/02 13:48 中央社
公股銀行留不住年輕人?財長:3個月內提相關方案

立委關切,公股銀行員工平均年齡比民營銀行高,年輕人流動率也偏高,要求財政部提出相關報告;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離職率高有時是因年輕人跳槽其他公股銀行所造成,會請各公股銀行3個月內提出相關方案。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財政部及所屬單位歲入預算進行詢答。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比起民營銀行,公股銀行行員平均年齡明顯更高,舉例來說,據今年初統計,台北富邦銀行平均年齡為40.62歲、中信銀行38.5歲、台新銀行38.2歲,國泰銀行37.98歲,玉山銀行最年輕平均33歲,都比公股銀行低。

 

相對彰銀員工平均年齡為42.86歲、一銀為43.27歲,台企銀平均44.15歲,兆豐銀行員工比較年輕,但平均也有40.84歲。

 

林楚茵並指出,公股銀行年輕人的流動率也偏高,舉例來說,一銀2019年有多達20.59%的30歲以下行員任職期間不到1年,等於5個之中就有1個會離職。

 

她質疑公股銀行為何留不住年輕人,平均員工年齡偏高、難升遷,是否為年輕人不願捧公股銀行鐵飯碗的原因。

 

蘇建榮回應表示,有了解到年輕人流動率偏高的現象,不過,這個現象有時候是因年輕人同時也考上其他公股銀行,因此做一做就跳槽,公股銀行環境比較穩定,年輕人可能一次參加多家徵才。

 

至於公股銀行員工平均年齡較高,蘇建榮表示,這確實是必須要思考的問題,不過,民營銀行員工平均年齡相對較低,也可能與銀行業績要求高,某些年齡層員工留下來的機率也比較低有關。

 

林楚茵要求,財政部應就這些現象提出相關報告;蘇建榮承諾,3個月內會請各公股銀行提出相關方案。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8大公股銀行年終不樂觀 僅台銀、土銀承諾「不縮水」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