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逸達(6576)新冠新藥FP-025,拚年底向美提二/三期臨床申請

個股:逸達(6576)新冠新藥FP-025,拚年底向美提二/三期臨床申請

2020/12/0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逸達生技(6576)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預估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審查意見,加拿大藥證也在上週完成提送,隨著全球市場的授權和新藥上市申請陸續進入審理,已逐漸進入收割期。而新冠COVID-19用藥FP-025,則規劃於年底前向美國FDA申請COVID-19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二/三期臨床試驗,二期臨床試驗預計2021年中左右完成。

逸達Camcevi(即FP-001 50毫克及FP-001 25毫克)在11月以最高總金額1億2,385萬美元授權長春金賽藥業,受到投資人矚目。發言人詹孟恭2日受邀參加元富證券主辦法人說明會表示,逸達將可取得800萬美元簽約金,後續所有開發及商業化成本將由金賽支出。今年Camcevi如期在中國大陸市場授權取得不錯的成績,美國授權討論也在持續進行當中。

藥證申請進度方面,Camcevi 42毫克的歐美藥證申請,在今年3月和9月分別進入歐盟EMA和美國FDA的實質審查,預估在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審查意見;加拿大藥證申請則由行銷夥伴Accord Healthcare在上周完成提送。隨著全球市場的授權和新藥上市申請陸續進入審理,Camcevi可說已逐漸進入收割期。

COVID-19用藥FP-025規劃於年底前向美國FDA申請COVID-19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二/三期臨床試驗,目前持續與FDA進行送IND 前的諮詢,包括二/三期臨床試驗的Design-and-Analysis-Plan,期望加快FP-025後續臨床試驗及上市審查時程。臨床試驗申請獲准後,會隨即啟動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於2021年中左右完成;之後啟動授權,並同時進行三期臨床試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