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因新冠篩檢費太貴改搭船!印尼一家八口躲過空難死劫

因新冠篩檢費太貴改搭船!印尼一家八口躲過空難死劫

2021/01/15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因新冠篩檢費太貴改搭船!印尼一家八口躲過空難死劫

印尼三佛齊航空SJ182航班在9日不幸失事墜毀,機上56名乘客及6名機組員多數至今仍下落不明。這場空難導致許多家庭天倫夢碎,卻也有人幸運逃過一劫。而躲過死劫的原因,竟只是因「搭機必備的新冠肺炎檢測費太貴」。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一個住在坤甸市(印尼語:Kota Pontianak)的印尼男子阿特瑪(Atma Budi Wirawan)10日在Instagram上自爆,自己一家總共有8人,原本也是要搭該航班回家,全家人還提前一週就買好了機票。不料,他們後來才發現,原來搭機時必須附上新冠肺炎檢驗陰性證明,高昂的檢驗費用讓全家人索性放棄搭機。

 

▼ 印尼三佛齊航空SJ182航班在1月9日不幸發生空難事件。(圖/翻攝自臉書Sriwijaya Air

 

 

阿特瑪表示,臨時放棄登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檢驗費用高昂。據了解,印尼的新冠肺炎篩檢費用每人要約台幣2,380元(120萬印尼盾),一家八口都要篩檢的話,就要花費約台幣1萬9千元(960萬印尼盾)。而雅加達的最低基本薪資約為台幣7,820元(394萬印尼盾),相當於全家人為了搭機的一次檢驗費,就要花掉2個半月的薪資。所以阿特瑪才會放棄搭機,改為搭船回家。


阿特瑪事後在新聞上得知這起空難消息後,十分難以置信,原來全家人都和死神擦身而過 。他和家人萬萬没想到,當時為了省錢做出的決定,竟意外令自己倖免於難。他除了慶幸自己躲開厄運外,也為其他的罹難者感到悲傷。他心有餘悸地表示:「發生這場著實令人悲痛,希望所有罹難者回歸真主懷抱,也希望真主能給予罹難者家屬勇氣與力量,度過這場難關。」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08名印尼移工確診8640萬全民買單 莊人祥:他們是重要人力
持續暫緩印尼移工來台! 陳時中:檢驗報告愈來愈不準
印尼武肺病例躍升治療費用破億 指揮中心揭原因
關鍵字: 印尼空難檢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