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數字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寶佳奪2020年第一大建商,2-10名大洗牌

地產:數字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寶佳奪2020年第一大建商,2-10名大洗牌

2021/01/1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2020年全台十大建商出爐,去年雖有疫情為房市添上變因,但根據數字(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剛性買盤支撐及熱錢回流之下,各大建商信心大增推案力道強勁,其中,「推案王」寶佳機構2020年總推案量突破1300億元穩住冠軍之位,2-10名則是大洗牌,市場變化大。

591新建案統整六都、新竹2020年各建商推案量,逐筆核對每個建商全年度進場新案(不含重推案),再以可售面積乘於開價加上車位價格驗算確認其案量,統計結果出爐,寶佳機構以超過1300億元推案稱霸,其次依序為南港輪胎、茂德、遠雄、興富發、麗寶、豐邑、愛山林、達麗、昭揚跟合環同列第十名。

亞軍南港輪胎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旗下的子公司南榮開發光靠「世界明珠」800億元的總銷就拿下第二名,該案為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單一開發案基地面積近萬坪,分為規劃2棟辦公大樓、商場,及6棟住宅大樓。商場已與微風集團簽約,住宅當中低樓層已售罄,成交均價已拉高至150萬元,有如此指標大案向上衝,也拉抬周邊房市發展。

茂德機構2019年未進入前十大建商,但2020年狂衝一舉拿下第三名,主要倚靠各大重劃區推案,像是土城暫緩重劃區的金城舞系列推案就高達200億元,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三案加總也有百億元的量體。遠雄建設大型推案都有捷運機能加持,推案量較2019年小幅成長約1成,拿下殿軍。

「獵地王」興富發建設2020年推案相對保守,比起2019年推案減少近5成的案量,還是擠進前5名,因火力集中在中南部,房價相對便宜的區塊,超過百億建案只有在台中七期的「市政愛悅」。

麗寶機構雖然是在新北五股起家,今年主力推案踏出雙北市,像是在桃園藝文特區推的「麗晶花園廣場」總銷就有百億元量體。而由老牌代銷甲山林轉投資的愛山林建設2020年在北市推出「圓山帝寶」,總銷68億元,目前已近完銷,另外,愛山林也持續深耕板橋江翠重劃區,帝景系列推案,加總也有近百億元的量體。

前十名中豐邑機構2020年則集中在新竹與台中推案,上市建商達麗建設也靠著大基地大量體新案擠進前十名,同列在第十名的昭揚及合環,兩大建商則分別為桃園、新店的在地建商。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