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梅克爾稱新冠變種為「英國病毒」 英網友氣炸

梅克爾稱新冠變種為「英國病毒」 英網友氣炸

2021/01/15 18:07 東森財經新聞
梅克爾稱新冠變種為「英國病毒」 英網友氣炸

英國傳出發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以來,引發全球高度緊張,紛紛嚴格限制來自英國的人員入境。近日,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在討論防疫相關會議時,直接稱這種變種病毒為「英國病毒」。此消息一出,引發英國網友群情激憤。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德國保守黨的會議中,提到因應新型變種病毒的防疫措施,而德國《圖片報》稱梅克爾當時表示:「若不能阻止這種『英國病毒』,到了復活節時確診人數將是現在的10倍,我們需要再實施8到10週的強硬防疫措施」。英國《每日郵報》則稱,在該場會議上,梅克爾對英國的指責「毫不掩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取自flickr)

 

許多英國網友聽到「英國病毒」一詞,都大為光火:「她(梅克爾)有證據能證實病毒是在英國變異而不是從其他地區被帶到英國嗎?」「難道她不知道這是世界性的問題嗎?」還有人想到二戰時期的新仇舊恨:「1939到1945年的德國病毒呢?英國最終以數百萬人死亡的代價摧毁了它。」


不過,梅克爾「英國病毒」的說詞,尚未得到其他媒體的進一步證實。德國一位保守黨議員則向《每日郵報》反映:「她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們有一種比其他國家都要好很多的追踪變異病毒的方法。」不過,該議員也提到,梅克爾將變種病毒稱為「英國病毒」並不恰當,並表示「我想她之後會改變她的措辭。」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瑞安表示,病毒不會區分國籍或人種,應避免將病毒和某個群體相連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麥克·瑞安(Michael J. Ryan)則表示,病毒不會區分國界、種族膚色或貧富。我們用詞應小心謹慎,避免把病毒和某種個人或群體連結在一起。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南非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還可怕! 專家憂:不確定現有疫苗有效
南非變種入侵台灣 明起南非、史國入境集中檢疫
台遭變種病毒入侵 中研院曝是「第6型」:恐繼續變異
關鍵字: 英國變種梅克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