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代工產能吃緊,臉書VR頭盔將推新品,傳高層親向聯電(2303)喬產能

個股:代工產能吃緊,臉書VR頭盔將推新品,傳高層親向聯電(2303)喬產能

2021/01/2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宅經濟發威,遊戲相關產品供不應求,臉書的VR頭盔也將推出新品,今早半導體圈傳出,為了即將推出的新品供貨無虞,臉書主管親自出面向聯電(2303)喬產能。

臉書即將推出第三代Oculus Quest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產品,而內建的音訊晶片部分,是向台灣的設計公司驊訊(6237)下單,採購數量約在4000片到5000片12吋晶圓,而晶圓代工部分,是委由聯電12吋廠的40奈米製程產出。

但現下不論8吋或是12吋晶圓代工產線均是大爆滿,為了確保晶片供應無虞,罕見的由臉書主管親自出面找上聯電喬產能,希望聯電能夠多一點產能給驊訊,讓驊訊能夠足量供應音訊晶片給臉書新款頭盔使用;而對此事,聯電表是,公司政策一貫不回應市場傳言。

事實上,終端客戶親自跳下來跟晶圓代工廠要產能在過去並不常見,但在產能嚴重告急的前提下,恐怕發生頻率會越來越高,就如同已經有不少晶片大廠、設計公司,跳過封測廠,自己向欣興和景碩要載板產能一樣,而此舉也凸顯出,半導體產業中多個環節,目前都處於嚴重產能吃緊的狀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