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產超佛「防疫神保單」賣翻急喊卡 同業曝關鍵:不跟進

台產超佛「防疫神保單」賣翻急喊卡 同業曝關鍵:不跟進

2021/01/26 10:10
台產超佛「防疫神保單」賣翻急喊卡 同業曝關鍵:不跟進

有鑑於近日疫情升溫,「防疫保單」的詢問度大為提升,其中又以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所推出的保單最受民眾青睞,因為年保費僅500元,若是被隔離即可獲得10萬元理賠,被讚為「超佛保單」,只不過因大量民眾爭相投保,台產人力無法負荷,已於昨(25日)下午喊卡停賣。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台產推出的防疫保單在各家產險之中倍受關注,隨著疫情變化,民眾擔心自己可能也被匡列為需要居家隔離的對象,紛紛搶保這張超佛保單,也因為如此,台產上週五緊急宣布,因保單過於熱銷,人力無法負荷、影響其他客戶權益,將於25日停賣。

 

 

昨日一早,台產的各門市外即出現大量的排隊人潮,希望趕在最後一刻買到這張超佛保單,尤其北部門市都出現至少綿延數百公尺長的人龍,台產還得出動人力維持現場秩序。最後在下午5點正式結束收單。

 

▼台產防疫保單25日最後收單,門市外出現數百公尺的排隊人潮。

台產防疫保單25日最後收單,門市外出現數百公尺的排隊人潮。

 

據金管會統計,目前除了台產,國內還有13家產險業者有針對防疫推出相關保單,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雖然台產的防疫保單大熱賣,其他產險業者卻表示,每家公司的風險胃納量不同,所以現階段尚不考慮跟進推出類似產品。

 

據報導,產險業者透露,台產的保單造成民眾搶買,認為CP值很高,但台產卻在1個月內宣布停止,代表可能存在超過產險公司風險胃納量的疑慮。其他業者的防疫保單內容,多為針對「確診」民眾來給付理賠,傾向對於民眾受到法定傳染病所受到的損害,給予相對應的補償。


延伸閱讀
「防疫神單」最後一天 桃園人擠爆台產門市畫面曝光
【緊急隔離5千人】收到隔離通知書還能投保? 台產回應了
「防疫神保單」爆25日不賣了 台產解釋2原因
「防疫神保單」押500元隔離給10萬 買之前先搞清楚
「防疫神保單」住桃園拒保? 台產霸氣回應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防疫神單」最後一天 桃園人擠爆台產門市畫面曝光
隔離就賠10萬!防疫保單傳停售 台產回應了
關鍵字: 台產防疫保單隔離保險風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