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春節前每天逾3000人返台 林佳龍:有檢疫居所才能登機

春節前每天逾3000人返台 林佳龍:有檢疫居所才能登機

2021/01/26 12:12
春節前每天逾3000人返台 林佳龍:有檢疫居所才能登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案尚未平息,又將屆農曆春節,返台過年的旅客倍增,為避免產生防疫破口,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提醒,返台的旅客除了需出示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也要確認入境後的檢疫居所,才會予以登機。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林佳龍今(26日)早受訪表示,已要求航空公司落實入境旅客的核酸檢證明,並確認入境後有防疫旅館或1人1室居家檢疫住所,違者將重罰;並指出現在是疫情高峰階段,要確實落實防疫邊境、守護國門。

 

 

而林佳龍昨(25日)晚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再16天就要過年了,返鄉入境旅客從去年每天1,000人,增加到最近每天逾3,000人;為進一步避免產生防疫破口,交通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除了需出示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也要求國外返國旅客在登機前確認檢疫居所,航空公司才會准予登機,請航空公司務必遵守落實。

 

【檢疫居所選擇】

●自費入住防疫旅宿

●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

●自宅或親友住所(需1人1戶)

●專案入住指定集中檢疫場所(限須至集中檢疫場所之移工、特殊專案者)

 

另外,台鐵、高鐵現行規定只要進入車站就必須佩戴口罩,若有飲食需求,可在保持社交距離或周圍的人有適當防護措施時,暫時取下口罩;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外界關心雙鐵是否要禁止飲食、取消自由座?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特別針對雙鐵及國道客運擬定加嚴方案,將在明(27日)召開應變會議,跟指揮中心報告後採取一致行動,避免沒必要的恐慌及乘客資訊錯亂。


延伸閱讀
邱淑媞稱SARS封院被中央甩鍋 黃光芹po關鍵文打臉
部桃醫淚喊「看不見終點」 王必勝曝前進指揮所第8天現況
馬英九再為SARS開嗆 簡舒培打臉:閉嘴就是幫台灣最大的忙
台灣疫情已失控? 台大醫師:其實還差非常遠
摩斯漢堡挺醫護 出示證件玉米濃湯、小點心免費加購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訂不到防疫旅館!台商「不准上飛機」氣炸:想砸雞蛋
部桃紅色警戒!直擊軍方醫院勘查 匡列人數不斷增加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春節陰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