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股高殖利率定存概念股金牛年發威?!績優股怎麼選有機會?台股基金變身人氣王!「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擁雙優勢賺紅包?!

台股高殖利率定存概念股金牛年發威?!績優股怎麼選有機會?台股基金變身人氣王!「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擁雙優勢賺紅包?!

2021/02/22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想投資卻沒時間看盤,該怎麼辦?農曆春節過後,不少上班族希望透投資來放大年終獎金,不過又擔心沒時間研究,不知該如何下手,精算達人「怪老子」則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中分享投資術,建議投資人可以鎖定成分股中包含產業龍頭的基金。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精算達人「怪老子」給出投資建議,選股要考慮的4個關鍵包含高ROE、低負債比、高純益率、低股價。投資人除了盡量挑選過去5~10年股東權益報酬率高過15%,以及過去5年資產報酬率大於10%的個股,也要留意公司財務是否穩定,選擇負債不超過資產40%的公司,另外,公司的純益率最好維持在至少10%以上,避免成本波動太過影響獲利,最後則要注意股票價格,普遍而言,本益比低於15、股價淨值比低於2.0會是較理想的位階。

 

 

▼(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不過若是生活忙碌、沒時間做投資功課,「怪老子」則建議,投資人可考慮成分股中含有龍頭股的基金,由專業團隊幫忙篩出投資標的,只要定期定額長期投入資金,就能累積放大資產。

 

而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不僅投資龍頭企業,還會將「股息」以月配息配發給投資人,其中又可細分為「配息型」、「累積型」,專門為不同需求的投資人所設計,配息型會透過月月配機制,將現金股利分成12個月份來發放,讓投資人每個月都能獲得穩定的現金流,適合退休族群、保守投資者,至於累積型是選擇不領息,將獲利再投入基金持續投資,創造複利效果,有助於快速累積資產,適合存教育基金、想籌措退休金等族群。

 

▼(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不僅如此,每年1月時,投資人還有機會賺到以「年終配」方式配出的價差,投資人不用看盤,就有機會「股利、價差」二頭賺。根據業者公告,該基金2021年1月首次月配息加年終配,年化後達9.25%。

 

▼(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怪老子」接著指出,一檔基金有沒有增值,也是挑選投資標的的一大重點,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從去年3月下旬以來,投報率達33.5%(含息),表現相當不錯。至於有些投資人會擔心,台股上萬六後,是否還能投資?「怪老子」則直言,投資人可以透過定期定額,藉由時間來分散風險。

 

▼(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