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獻上開學禮 幼幼小天使關懷弱勢童

獻上開學禮 幼幼小天使關懷弱勢童

2021/02/23 09:39 東森新聞
獻上開學禮 幼幼小天使關懷弱勢童

揹著鬼滅書包,葉小弟弟開心地上學去,他平常和爺爺奶奶同住,負責照顧年幼的妹妹和失智的阿嬤,有時還要煮泡麵給妹妹吃,小小年紀,比同年齡小孩成熟許多。

你的2021年專屬愛情幸運關鍵字是什麼?

幼幼小天使在開學前,送給葉小弟弟鬼滅之刃的書包,希望他跟主角炭治郎一樣,好好守護家庭,保護阿公、阿嬤還有妹妹。也送上一本勵志的書《努力,可以把不可能變可能》,勉勵葉小弟弟。

幼幼小天使提到,「這本書在講一個非洲的小朋友,為了參加奧運會,因而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最終也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希望你能夠好好努力,一定能達成你的夢想。」

「困難環境磨練成長」幼幼小天使勉勵雲林男童

而來自彰化的幼幼小天使,則是關懷雲林的小五男童,他說:「我的老家在彰化大城鄉,和你的故鄉雲林台西一樣,都是靠海的地方,現在這季節,走出門外,強勁的東北季風,總是刮得人,皮膚隱隱作痛,這樣的環境,有的人會抱怨不舒服,但也有人,因這樣的環境,養成了刻苦耐勞的精神。」

彰化的小天使還告訴小五男童:「我覺得困難的環境是一種磨練,經過磨練,人才能不斷成長。」

感謝幼幼與觀眾關懷 薛雅伶一家人開心賀年

全家拱手拍下賀年影片,感謝東森觀眾與幼幼基金會的幫助,台東產後癱瘓婦人薛雅伶,躺在床上無法起身,兩個女兒特地到她病床前,雀躍地拿著新年禮物合照。而薛雅伶的先生,在太太癱瘓後,陷入愁雲慘霧,心情鬱悶,這一天難得露出笑容,對曾經幫助他們的善心人士說出「新年快樂」,薛雅伶一家人在外界的關懷下,生活日漸穩定,恢復和樂氣氛。


幼幼小天使寄來的小禮物,有黏土、髮飾和一個香菇大玩偶,小天使說,謝謝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常常寫卡片來為幼幼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尤其已經上小一的小姊姊,學習成績很好,常常考試一百分,努力學習的態度,激勵人心。

 

小天使說,希望小妹妹像香菇玩偶一樣,臉上時常掛著笑容,「也希望在成長過程中,時常有人為她們撐傘,讓她們平安健康長大。」

 

幼幼基金會報導的個案中,有許多令人心疼的孩子,他們的父母在失序的生活中奮戰著,沒有辦法給予完整的陪伴與關愛。幼幼小天使,用一封信、一本書、一張卡片、一份心意,來長期關愛一個小朋友,讓他們知道社會上許多角落,許多有愛心的人,願意呵護他/她們長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