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傳美國長約價格漲幅逾倍,貨櫃三雄獲利可期,盤中股價翻紅

個股:傳美國長約價格漲幅逾倍,貨櫃三雄獲利可期,盤中股價翻紅

2021/02/2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根據攬貨業者表示,韓國三星與船公司簽署美國線新年度長約,傳出美西每FEU(40呎櫃)運價約3000美元、美東約4000美元、芝加哥約5000美元,分別較去年合約價高出逾倍及七成,加上今年運費很難回去過去不合理的情形,市場看好貨櫃海運船公司今年獲利可望再度攀升,激勵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盤中股價由黑翻紅。

據了解,去年像三星等超大型直客,美西線每FEU長約大概簽在1,300美元,美東約2,450美元,芝加哥約2,800美元,而今年美西長約價漲逾倍,美東上漲逾六成,芝加哥漲約七成。

而一般直客與船公司簽的運價都是採取固定運價,現貨市場運價不論漲或跌,都按合約價走,通常直客長約價都比現貨市場運價低,而一般船公司約有三成艙位與直客簽長約,而攬貨業部分有六成是浮動運價,每個月調整一次,另外四成採固定運價,至於今年與攬貨業5月新年度合約還未簽署。

而歐洲線也有貨載簽合約運價,多數是3個月短約,合約約束力不像美國線那樣高,多數一個月議價一次,但去年12月起是周周議價。

隨著今年農曆年淡季不淡,加上美西塞港問題仍在,市場預估美國線運價上半年都可維持高檔,有利貨櫃三雄獲利,加上去年第一季及上半年貨櫃三雄財報基期低,預期貨櫃三雄第一季及上半年獲利都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